1

工资一到银行卡就转移?内行直言:最终吃亏的反而是储户自己

工资一到银行卡就转移?内行直言:最终吃亏的反而是储户自己
2021-06-25

提到发工资是我们每个月最开心的日子了,那么随着三方支付平台的诞生,很多人会在微信,支付宝上存钱,也会在淘宝,京东上消费,在还没有发工资的时候,使用上面的花呗,借呗等之类的借贷产品,提前预支一下自己工资来消费,但是这样的消费,随着我们每月开工资的时候,需要按照约定来还账的,这也是当代年轻人普遍的生活方式。

但是提到“钱”大家就会想到银行,老一辈人是很喜欢存钱的,每月开工资第一时间都会把钱存到银行里,这样周而复始,也能很好的做好原始积累,银行还会支付利息,这笔钱如果短期不用的话,可以选择一个定期来进行储蓄,这样利息还可以更多一点,年轻人随着时代的变化,消费习惯与上一辈人却有着很大的不用,那么这样不同储蓄情况,对于银行来说有这怎么样的影响呢。

影响一定是有的,因为银行的利润来源是依靠吸取用户的存款,然后再通过风控审核把资金放贷给需要资金周转的企业和个人,从中赚取利润的,现在年轻人消费习惯的改变导致每月发工资的时候吗,大家会第一时间把进行还账,把之前的消费账单给平掉,发放的工资在银行这边就只是走过流程而已,支付平台的发展同我们庞大的年轻用户群体,使用支付宝微信每年从银行的存款中转移走大量的储蓄金,银行也随之少了一大笔存款的来源,虽然银行对此也无可奈何,毕竟经济发展,时代在进步,生活方式的改变引起的储蓄的变动,是时代发展进程的必经之路,随后银行也感到了年轻人储蓄变得少了,做出了一些改变,比如说工资卡业务等。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