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李家杰博士推动香港半导体自主研发生产

李家杰博士推动香港半导体自主研发生产
2024-03-29

香港中华煤气主席、赋生资本创始人李家杰博士长期关注国家芯片产业的创新发展,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关于加快突破芯片产业发展瓶颈的提案》后,近期李家杰博士积极推动香港半导体发展,推动产学研用的协同合作,打造香港芯片产业的自主研发创新体系。

3月22日,赋生资本孵化的科创企业广东赛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赛昉科技”),在香港与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超聚变”)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香港设立联合创新中心。赛昉科技应用RISC-V技术研发的“狮子山”芯片,将应用于超聚变的智算产品中,提升其服务能力。同时超聚变也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也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算力基础设施及服务在香港落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释放新动能。

李家杰博士希望可进一步推动香港半导体产业、数字新基建的快速发展。他在致辞中说:“我刚刚从北京参加完全国两会归来,‘新质生产力’是今年‘两会’热议的关键词。今天参与战略签约的三家企业,都是RISC-V生态的重要贡献者,更是践行‘新质生产力’的代表。我相信,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更好地实现从芯片到产品再到应用落地的创新协同,推动能源行业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升级,同时助力香港数字经济发展,服务国家科技自强的目标。”

香港中华煤气主席李家杰博士致辞

名为“狮子山”的RISC-V架构芯片,除了将应用于超聚变的产品中,也都会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等场景,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

赛昉科技董事长兼CEO徐滔表示, 赛昉将依托领先的RISC-V核心技术,为数据中心场景开发出最适合的产品,“充分发挥垂直整合的优势,赛昉科技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串珠成链,合力打造RISC-V在数据中心场景下的繁荣生态。”

同时香港中华煤气与超聚变签订协议,超聚变将成为香港中华煤气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级合作伙伴,向香港中华煤气提供安全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及服务,加强在云计算、内存计算等能力,进一步提升香港中华煤气在数字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数字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新能源等在内的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本次赛昉科技、香港中华煤气及超聚变的战略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三方共同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迈出坚实一步。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