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现代金融控股(成都)有限公司诈骗被罚,为何屡教不改?

现代金融控股(成都)有限公司诈骗被罚,为何屡教不改?
2024-03-22

代金控再收罚单,未按规定公开披露支付业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现代金控作为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一直在市场上占据一定的份额。然而,最近该公司却因为未按规定公开披露支付业务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以及未按规定备案支付业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被央行四川省分行罚款9万元。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也让人们对现代金控的合规意识产生了质疑。作为一家支付机构,现代金控应该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和信息安全。然而,这次被罚却表明公司在某些方面存在不足。这样的行为不仅会对公司自身造成负面影响,也会对消费者造成损害。我们呼吁现代金控应该认真反思自己的行为,加强合规意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透明的支付服务。

支付机构的合规经营对于保障消费者权益和市场秩序至关重要,希望现代金控能够以此为鉴,加强合规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近日,现代金融控股(成都)有限公司(下称“现代金控”),因未按规定公开披露支付业务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未按规定备案支付业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被罚款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央行针对三方支付行业“收费标准公示问题”进行处罚的首个案例。

据悉,去年底,现代金公布最新“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其中,POS机刷卡贷记卡费率范围为0.53%-3%,增值服务费为0-399元。

现代金控是罚单“常收户”。

2023年12月,现代金控广西分公司因未按规定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管理要求、未按规定设置收单银行结算账户两项业务违规,被罚款2万元。

去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剑指现代金控湖北分公司。罚单显示,现代金控湖北分公司因未严格规范与外包服务机构业务合作,被人行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6.4万元,罚款60万元。与此同时,时任现代金控湖北分公司总经理的朱建国,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央行警告,罚款6万元。

2022年7月,现代金控因6项违法行为,被央行警告并罚款368.5万元,同时没收违法所得13.72万元。

2022年4月,现代金融控河北分公司涉及4项违规,被罚款104万元。

2021年1月,现代金控山西分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20万元,相关负责人被罚款1万元。

2018年中,现代金控收到6张罚单。现代金控河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甘肃分公司、江西分公司均因违反《银行卡收单管理业务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而被央行责令改正并罚款。

有消息称,现代金控官方在设资金盘,给予投资人高额利息回报,官方声称日利息最低万分之五,最高万分之十五,计算下来,月利率最高可以达到4.5%,主要是靠投资人和代理商直接交流。

据报道,2023年8月,现代金控曾发布了《收单风险提示及展业要求》,对外包服务商提出了展业要求。

要求外包服务商不得冒充银行/银联等机构员工身份开展业务,不得佩戴印有银行/银联等字样的工作牌,不得私自使用银行LOGO印制收款二维码。

要求外包服务商宣传内容中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零扣率”、“低扣率”、“一机多商户”、“T+0”、"D+0”、“即时到账”、“养卡”、“套现”等涉嫌不正当竞争、误导消费者或者违法违规行为的文字。

现代金控系现代支付主体,由全国现代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其背后股东包括四川永安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二连浩特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华南新能源基地有限公司、北京朗正地产有限公司等,多关联四川企业。

现代支付官网介绍,公司于2010年在成都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于2011年12月22日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 并于2021年12月再次完成《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续展,牌照有限期至2026年12月22日。

现代金控自称,公司的主要商业模式为围绕大出行领域,为加油站行业提供支付服务,同时拓展与之相关的汽车清洗、汽车装饰、美容、养护、快修快保等汽车后市场支付服务。除此之外,也为餐饮、零售、便利商超等传统业态提供支付服务。其提供银行卡收单、互联网支付、聚合支付扫码盒扫码枪、都付电子钱包等服务。


娄迪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