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相约陇南学电商 新农人现场直播打擂台

相约陇南学电商 新农人现场直播打擂台
2024-03-16

3月13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陇南市委网信办、武都区委网信办承办的“I@甘肃2024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走进陇南市,以“遍地开花”网红云集直播带货大比拼为主题,开展实践教学。

  陇南市是甘肃省发展电商较早的市,通过电商直播,陇南市将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了网络上的近在咫尺,让更多的陇南农特产走出大山,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23年,陇南市荣获整体推进县域直播电商特别奖,再次入选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年度报告优秀案例,电商直播已经成为陇南新农人宣传家乡,推介好农产的靓丽名片。

  去年6月,I@甘肃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在陇南市举办了四场电商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覆盖了陇南全体电商新农人群体。

  为此,“I@甘肃2024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陇南专场培训,直奔主题,聚焦直播实操,旨在检验往期电商培训成果,提升电商从业者实战能力,同时展示陇南电商人才的实力与魅力,推动电商产业创新发展。

  活动分为现场实战比拼+线上直播比赛两个环节。共有往期学员、电商团队、网红达人以及带货主播1260人参与到这场带货比拼中。

  现场实战比拼的学员们被分为若干小组,每组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围绕产品卖点介绍、直播规范用语、带货技巧等方面展开激烈比拼,现场互动络绎不绝,学员们纷纷相互点评,分享彼此的经验和见解,形成一片积极学习、热烈讨论的热闹景象。最后培训讲师根据每组的直播情况记录以及现场学员的点评,总结存在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线上直播比赛环节同样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在自己的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销售产品,通过比拼销售额来展现自己的实力。培训讲师进入直播间进行点评,为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反馈和建议。仅3月13日一天,线上学员通过直播带货共销售8600余单,55万元。

  经过激烈比拼,现场评选出6名最佳主播奖,极大地激励了陇南电商人比学赶超的勇气,参加培训的学员认为这种比赛可以让大家更重视直播技巧,也能更快找到差距和不足,特别是在选品方面学到很多,能更好的将直播流量转换成销量。

  陇南是一方电商热土,橄榄油、武都花椒、特色中药材等都是可以推介的大宗农产品,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未来,陇南电商产业将继续发挥“遍地开花”的网红效应,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和支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