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钢16人名单出炉!4外援太扎眼双塔仍是核心雅尼斯没给新人机会

首钢16人名单出炉!4外援太扎眼双塔仍是核心雅尼斯没给新人机会
2022-02-15

CBA联赛目前仍然处在第二阶段的休赛期,眼看还有不到20天时间即将重燃战火,各支球队也正好利用这段时间进行阵容方面的调整和补强,备受关注的北京首钢更是在近期大动作频出,引进汉密尔顿充分彰显了首钢队的土豪属性。首钢队也成了CBA历史上同时拥有四名外援的球队,由此可以看出首钢队本赛季仍然想在季后赛当中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刺。首钢队目前以17胜11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八位,虽然常规赛的排名并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季后赛的首钢队完全不容小觑,连续两个赛季险些战胜广东队就是最好的说明。

眼下北京首钢队的16人大名单已经出炉,分别是巴里布朗、吉布森、林书豪、汉密尔顿、范子铭、李慕豪、翟晓川、方硕、雷蒙、刘晓宇、朱彦西、田宇翔、邱天、张才仁、王骁辉、常林。整个阵容当中4外援的配置太过扎眼,要知道本赛季外援的使用规则仍然是四节四人次,所以首钢队拥有四名外援无疑给雅尼斯带来了甜蜜的烦恼,雅尼斯也会针对各支球队的具体阵容配置而选择外援人选。其实引进汉密尔顿是为了预防内线球员伤病情况的发生,李慕豪本赛季的个人伤病反反复复,所以引进汉密尔顿也是为了预防在季后赛发生突发情况,而另外三名后卫林书豪的出场时间受到了极为严重的考验。

在眼下首钢队的这套阵容当中,双塔仍然是绝对的核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范子铭和李慕豪场均可以贡献26分14篮板,是首钢队进攻端的主要发起点。其中范子铭本赛季的个人表现有目共睹,上赛季范子铭只能场均贡献9分6篮板,而本赛季忽然提升到了16分8篮板,已经成为首钢队本土头号得分手。李慕豪则可以场均贡献10分6篮板,但是伤病对他的个人影响很大,这也是首钢队引进汉密尔顿的主要原因。

虽然从阵容配置上来说首钢队的确具备不小的竞争力,内线拥有双塔,锋线拥有翟晓川、雷蒙以及朱彦西,而后卫防线吉布森、林书豪、布朗、方硕以及刘晓宇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雅尼斯近几年完全没有给新人任何机会,这也是选用洋帅给北京队带来的最大弊端。为了成绩雅尼斯根本不可能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所以像此前表现出色的李添荣在首钢队时就完全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结果这名新人在上海队的新秀赛季就可以场均贡献11分,而首钢队则彻底面临后卫防线老龄化的尴尬。不过首钢向来财大气粗,能够用资金解决的问题对于秦晓雯来说向来不是太大的难事。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