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发布丨司法部: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期间再犯罪率处于较低水平

中国发布丨司法部: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期间再犯罪率处于较低水平
2022-02-14

中国网2月14日讯(记者 彭瑶)最高检14日举行“深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 助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厅长侯亚辉介绍,2021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监督纠正脱管7727人,纠正漏管5855人,监督有关机关办理收监执行案件共2894人。

2月14日,最高检举行“深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 助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高检网

2020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

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培勇介绍,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年多以来,各地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全面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全国基本实现省市县乡四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依法推动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和场所建设取得积极明显成效,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原则落实落地,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亮点纷呈,“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大力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期间再犯罪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