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被网友点赞“拯救一座城”的南宁门卫 获奖励5万元

被网友点赞“拯救一座城”的南宁门卫 获奖励5万元
2022-02-14

央广网南宁2月1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2月5日中午,从广西百色市田阳区独自驾车返回位于南宁市江南区的广西第四地质队沙井基地小区的黄某,被小区的保安覃林师拦截。覃林师坚持要求黄某去做核酸检测,结果黄某真的检出了阳性。一时间,覃林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为他的认真与尽责点赞。2月14日,覃林师被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政府授予“忠诚履职抗疫先锋”荣誉称号,并奖励5万元。

2月14日,覃林师被线上授予“忠诚履职抗疫先锋”荣誉称号(央广网发 南宁市江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覃林师是江南辖区第四地质队沙井基地小区门卫班长,2月14日中午,在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政府的一间视频会议室内,他被线上授予“忠诚履职抗疫先锋”荣誉称号,并获得奖励5万元。由于覃林师目前属于密切接触者正在酒店隔离,因此,这5万元的奖励由医护人员在视频过程中代为授予。据了解,这份现金奖励来自于爱心企业的支持。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更要努力做好。”覃林师说。

在现场的视频连线中,覃林师简单回忆讲述了事情经过:当天他值班时,遇到小区居民黄某勇驾车返邕归家。由于是熟人,他知道黄某勇老家在疫情发生地百色市,立即警觉起来,按照防疫有关部署与规定阻止其进入小区,要求其去做核酸检测并到社区进行报备。次日凌晨,黄某勇的核酸检查结果出来,呈阳性。

“一个保安拯救一座城”“这位保安让南宁避免陷入被动的境地”“最美保安,要嘉奖他的尽职尽责”……当覃林师的事迹传出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在网上为他点赞。

对于网上铺天盖地的好评,覃林师在视频中也进行了回应。他说:“我很感动,我做了我力所能及、我应该做的事,以后我还继续工作,恪尽职守,把工作做好。”

南宁市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表示:“希望我们参与抗疫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忠诚履职,恪尽职守,防线才更加牢固。”

目前,广西第四地质队沙井基地小区还处在封控管理中。截至2月14日,小区内的居民已经完成了5次核酸检测,居民的生活得到有序保障。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