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安全行车警示教育助力冬季安全行车

安全行车警示教育助力冬季安全行车
2021-10-27

安全行车警示教育助力冬季安全行车

时值深秋,秋高气爽,户外气温连续多天一路走低,最低气温已跌至个位数,人体感觉仿佛走入了冬季,季节的快速变换也带来了行车环境的变化,也就造成了驾驶员在日常执行行车任务时的诸多不便,从而对安全行车带了一定影响。

为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冬季安全行车的管理,让驾驶员掌握更多冬季安全行车的知识,人人可以做到提前预判、及时规避行车过程中遭遇的各种突发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0月25日一早,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公共服务部车队利用每周一开安全例会的时间,开展了一场入冬前的安全行车警示教育活动,车队没有出车任务的驾驶员尽数参加。

活动中,车队主管领导首先向全体驾驶员进行冬季行车安全知识培训,并一再强调冬季执行任务出车时必须严格执行一日三检制度,查出问题及时维修,不开带病车。行驶过程中一定要多观察道路上的行驶情况,不超速行驶,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制动距离,以防紧急情况的发生。夜间行车要提前放慢车速并及时切换远近灯光提醒对面来车。另外冬季行车易犯困,提醒驾驶员应注意不熬夜多休息,尤其不要喝酒后开车,时刻将“安全”二字牢记心间。活动的最后,全体驾驶员还进行了冬季安全行车的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活动,公共服务部全体驾驶员的冬季行车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勘探开发研究院全年安全工作的圆满完成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保障。(张继东)

  来源:本网

张继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