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山东大学校史馆、校友馆、人文社科展、抗疫主题展开馆开展

山东大学校史馆、校友馆、人文社科展、抗疫主题展开馆开展
2021-10-13

央广网济南10月13日消息(记者贾晓琳 见习记者潘可鑫 通讯员苏红燕)10月13日,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迎接120周年校庆之际,山东大学校史馆、校友馆、人文社科展、抗疫主题展开馆开展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仪式并为校史馆、校友馆揭牌。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曾繁仁先生,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刘大钧先生出席仪式。校友代表、中文系1978级校友、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寻寰中出席仪式并致辞。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两馆两展拓展了校史校情教育的特色阵地,是学校重要的文化标志。今后,山大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史资料的整理研究,对校友文化的丰富拓展,使两馆两展成为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培养爱校荣校情怀、推进学校历史文化传承、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连结海内外师生校友的重要纽带。

校友代表、中文系1978级校友、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寻寰中在致辞中表示,校史馆作为充分展示学校办学历程与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一定会为凝聚新时代山大精神,助推学校新一轮发展贡献重要的“文化力量”。

仪式后,领导嘉宾、与会师生分别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校友馆、人文社科展、抗疫主题展。

山东大学新建校史馆位于文史楼南楼一层,展览面积近1700平米,分为六个单元的校史展和“今日山大”展。整个展览共用图片1700余幅,图表100余个,采用文字、图片、图表、雕塑、实物、声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山东大学110年发展历史的回顾和最近10年快速发展的呈现,充分体现了山东大学丰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办学优势和强劲的发展动力。新校史馆旨在打造成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德育美育等重要基地。

山东大学校友馆位于文史楼南楼二层,展陈内容分为六部分。通过讲述山大人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的事迹,凸显“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旨在打造成校内的“校友之家”和“校友工作中心”。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展位于文史楼南楼二层,集中展现了山东大学120年来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整个展览重点展示了山东大学在不同历史阶段为国家人文社科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展现了山东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悠久的学术传统。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发奋进前行力量——山东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位于文史楼南楼二层。展览通过500多张图片、近100余件实物和90多个视频,回顾了山东大学医疗队员白衣为甲、逆行而上、与病魔较量、与病毒斗争的感人故事。展览旨在激励全体山大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