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华社点赞安徽卫视《国货中国》 助力净化网络生态

新华社点赞安徽卫视《国货中国》 助力净化网络生态
2021-10-11

 近日,由国家立项、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及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信用联合发文为安徽卫视《国货中国》栏目勇于担当的媒体责任感点赞。新华社,全称新华通讯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官方的国家通讯社,世界五大通讯社之一。

  《国货中国》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直播电商分会携手安徽卫视推出的首档直播生态深度观察节目。节目通过解读行业相关政策,深度解析直播带货中的“套路”,传播正能量直播行为,帮品牌避雷,为热爱直播带货行业的年轻主播们提供职场干货和带货技巧,协助品牌方、主播、用户三方建立信任关系,维护中国直播电商环境健康和良好发展。目前节目播出三期,得到了主流媒体平台、短视频平台、MCN机构及正能量主播等多方集体响应,引发强烈社会反响。

  文中提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直播短视频电商市场规模超1.2万亿元,2021年将扩大至2.0万亿元。与此同时,直播短视频内容违规多、产品质量问题多、知识产权纠纷多、售后服务诟病多、服务合同违约多等问题愈发凸显。《国货中国》围绕助力建设良好直播短视频电商产业生态、打造优质国货品牌、培养高素质带货主播三大主题展开。节目邀请国货品牌团和带货主播面对面,双方直接对话、互相了解,建立信任,最终搭建合作桥梁,在节目互动中充分展示了产业信用生态的实质与内涵。”

  2021年,直播带货已经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圈外人只看到带货量、流量等令人惊叹的大数据,圈内人却明白直播生态的建立还需继续摸索。随着“清朗运动”的持续展开,一部分在网络生态体系还不成熟时以“哗众取宠”行为“先红起来”网络红人仗着流量“捞金”。尤其直播带货乱象对商家、消费者和电商行业秩序都造成伤害,信用监管势在必行。正如新华社点赞《国货中国》的文章中所说:

  “信用体系建设为解决直播电商新业态的痛点问题带来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办法,通过信用监管形成覆盖多市场主体的跨领域、跨平台多元治理体系,将高质量发展理念渗透到信任协作机制,既保持行业创新活力,又筑牢风险防范底板。《国货中国》通过设置相关环节,结合近期出台的各项政策法规,针对此前直播短视频行业中的各类违规失信现象进行剖析,倡导直播短视频电商行业加强规范管理,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号召行业从业人员共同致力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专业水平和合规意识,共同为助力优质国货品牌崛起贡献力量。”

  近期,《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意见》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和指导意见的出台,对直播短视频内容、直播销售行为、电商交易行为和互联网平台的管理责任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标志着直播短视频电商产业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新华信用作为专业机构也将参与《国货中国》栏目录制,围绕直播经济信用体系建设给出解决方案,助力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