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嘲笑美国狼狈逃离阿富汗?华春莹:这还需要嘲笑吗?

中国嘲笑美国狼狈逃离阿富汗?华春莹:这还需要嘲笑吗?
2021-08-19

作者 | 张琪

美国一些媒体和人士称,中国正在嘲笑美国狼狈逃离阿富汗的败相。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道:“这还需要我们嘲笑吗?”

她表示,美国内出现这种声音其实不难理解。“遇到问题麻烦不从自身找原因,不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是一味对外甩锅推责,这是美国的老毛病。”

华春莹进一步指出,美国的阿富汗政策是否失败,美国的盟友是否还认为其可靠可信,相信大家心中自有答案。

俄媒: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据“今日俄罗斯”19日消息,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塔利班官方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9日在推特上发文,宣布成立一个新国家——“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建立是在英国放弃对阿富汗控制的102年之后。8月19日是阿富汗的国家独立日,以纪念其脱离英国殖民统治。

塔利班官员:阿富汗政府官员将在新政府中获得职位

综合英国天空新闻网、路透社19日报道,塔利班多名官员表示,塔利班领导人和阿富汗政府领导层之间的协商会议正在进行。一些阿富汗政府的官员将在新政府中获得职位,妇女也会在新政府中发挥作用。

自从塔利班进入阿富汗首都以来,喀布尔机场及其周围地区共有12人死亡。这些人死于枪击或踩踏。塔利班敦促没有合法旅行权利的人们离开机场回家。

阿富汗“临时总统”:支持民众举国旗抗议塔利班

▲萨利赫(中)

英国《卫报》19日报道称,阿富汗“临时总统”萨利赫1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对阿富汗人通过升起国旗方式,抗议塔利班表示支持。

萨利赫写道:“我对阿富汗各地可敬的人民勇敢参与爱国运动,表示敬意、支持和赞赏,他们举起国旗反对塔利班。一些人就这样光荣地牺牲了,向那些举着国旗的人致敬。”

当地时间18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爆发反塔利班的抗议活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称,塔利班士兵朝集会中的人群开枪,造成至少3人死亡。该集会的参与者支持阿富汗国旗。

萨利赫17日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发文称,根据阿富汗宪法,在总统缺席,逃跑,辞职和死亡的情况下,第一副总统将成为看守总统。他尚在国内,应合法接任该职位,正在寻求其他领导人的支持和共识。

来源 | 海外网、中国新闻网

编辑 | 郝 洋

日本福岛出现放射性杂交野猪 路径清晰!欧洲发现的新冠病毒来自德特里克堡!

震撼现场!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15架歼20沿党旗指引呼啸奋飞

外交部:美国应该公布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患病病例数据 作案细节曝光!美驻俄大使馆人员偷窃铁路信号灯过程被拍下

关注人民日报海外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