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奥委主席心愿破灭,2032年奥运举办城市已定,中国不当冤大头

奥委主席心愿破灭,2032年奥运举办城市已定,中国不当冤大头
2021-08-18

不知不觉间,2020东京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今天,奥运会能够顺利结束,这着实不易。

为了举办这届奥运会,日本可谓是举全国之力。可因为疫情的缘故,它所带来的影响力,远没达到预期。

近日,2032年奥运举办城市定了,它就是澳大利亚境内布里斯班。此前,澳大利亚已经举办过两届奥运会,可以说是经验丰富。

再次举办奥运会,对于澳大利亚而言,可以说是轻车熟路。既然已经有了举办城市,那为何说奥委主席心愿破灭呢?

原来,奥委主席希望中国城市来举办2032年奥运会。毕竟,北京奥运会留给全世界的印象,实在太过美好,也太过深刻。

纵观奥运史,北京奥运会可以称得上是历史之最。可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北京奥运会举办得如此成功,它仍然是入不敷出。

换而言之,北京奥运会投入巨大,可收入微薄。这是一项亏钱的赛事,想要举办奥运会,没有雄厚的财力作为支撑,着实难。

当然,中国并非不想再举办奥运会。2032年奥运会,中国也有多个城市申办。只可惜,它们都没能入选。

当然,中国也实在不愿意当冤大头。举办世界级赛事,需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如果举办成功,那还好说。可稍有差错,就要面对来自于全世界的谩骂,真可谓是费力不讨好啊!

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中国奥运代表团也已经回到国内接受隔离。隔离结束后,他们将开始新一轮的备战,毕竟,巴黎奥运会就要来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