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塔利班承诺美好生活,为何仍有许多人想逃离阿富汗?

塔利班承诺美好生活,为何仍有许多人想逃离阿富汗?
2021-08-18

没有经历西贡的拳头,却经历了飞机的爆锤。

机舱很大,但装不下阿富汗人。

我猜想这些“幸运儿”已经做好准备,要去自由的美利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但是由于舱盖会在飞机升空后回收起落架时合拢,因此上面的人一旦随飞机起飞几乎必定会掉落。

为什么要逃离阿富汗?

我们来聊聊塔利班的历史,1994年,就在阿富汗国内各地军阀混战不断时,一个叫做“塔利班”的势力开始崛起,其早期成员多来自宗教学校或受过培训的阿富汗普什图族难民。

1996年,塔利班虽然掌控了阿富汗首都,且已经占领了全国90%以上的领土,但由于在内外政策上实行极端宗教统治,导致了后来的落败。

1992年开始,拉登便开始了针对米国的一系列恐怖袭击,策划了911事件,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米国宣布阿富汗展开一场反恐战争,而后在美国的支持下塔利班政权迅速崩溃。

米国虽然摧毁了塔利班政权,但却始终无法将其根除。

2011年,首领奥马尔先被击毙,奥巴马宣布结束了阿富汗战争,2020年2月29日,米国与塔利班在卡塔尔多哈签署和平协议,今年5月1日,拜登宣布米国正式从阿富汗撤军。

但是在阿富汗战争中,由于不满美国屠杀平民等一些做法,反美情绪高涨,塔利班趁时打出复仇旗号,拉拢民心,在米国撤军后又杀了回去,塔利班武装在与反塔利班武装的战争中取得节节胜利,导致了如今的结果。

为什么想逃离阿富汗?

虽然塔利班发布公告称塔利班寻求建立一个所有阿富汗人都能参与其中的包容型政府。

此外,他还说将允许女性独自外出、接受教育和工作。

但是塔利班曾有极端统治,目前内部还是四分五裂的,且民众也不确定塔利班的统治是否能够稳固,是否能够避免重蹈覆辙,自然想要逃离。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