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湖北最倔强钉子户,扬言给1亿也不拆,被断水断电4年现生活如何?

湖北最倔强钉子户,扬言给1亿也不拆,被断水断电4年现生活如何?
2021-07-30

引子

中国人对房子的执念可以说是根深蒂固,从古代开始就有地契存在了,人们想要对房产进行买卖都得有专门的证明。中国人的观念就是有房子才有安全感,现如今相亲问的第一句话普遍是“你有房子吗”。有房有车成为了当代结婚必备的条件。

为了城市的美丽建设和发展,有许多地方都被国家规划为建设区,建设公路、绿化或者是有利于现代化的建设。在规划区域内的老旧房子则面临着拆迁的问题,有些人渴望着拆迁能拆到自家头上,以分得大笔拆迁补偿款或者新的住房。而有些人却怎么都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或许是因为对自己“根”的情感浓厚,又或许是对于拆迁补偿的金额不太满意,于是乎有了“钉子户”的存在。坚决不同意拆迁,死死地钉在那片土地上。

钉子户

湖北的杨大爷就是“钉子户”之一,倔强的与政府对抗,甚至扬言给1亿也不愿拆迁。杨大爷家是在湖北的宜昌,是一栋三层的小洋楼,在2012年时被列入拆迁户,杨大爷家附近几公里都被列为规划区,需要拆迁重建,于是相关部门开始积极动员,实行拆迁计划。当时那个地方的人基本上都拿到了政府的拆迁补偿金,并且搬进了新房。而杨大爷则是一个例外,不管工作人员怎么劝说,杨大爷就是不肯松口,坚决不离开那片土地。原因是杨大爷觉得自己家这块地方就是他们一家人的“根”,不论如何都不能离开自己的“根”。他们家世世代代都住在这栋楼里,绝对不能轻易的搬走。

后来相关部门实在是没办法,用尽全力也还是说不过杨大爷,只好按原方案开始了新建设,而杨大爷一户则屹立在中间。由于新园区的建设需要对土地进行改造,要对那片地方进行填补,于是杨大爷家的地势变得越来越低。就像是一个盆地的正中央长了一枚钉子。在施工的过程中,施工队还“不小心”挖断了杨大爷家的水电,从此以后杨大爷一家就过上了没水没电的“原始”生活,就像与世隔绝了一样。

但是即便如此,杨大爷还是不服输,倒是过起了自己一家人惬意的小日子。家里断水了,杨大爷就叫上自己的家人带上水桶扁担一起去附近有水的地方挑水喝;断电了他们一家就烧起了柴火,晚上需要用电照明时便点起了蜡烛。杨大爷还在自己家附近开辟了一小块土地种起了蔬菜瓜果,他们的日子过的倒颇有一番诗意。

杨大爷家

杨大爷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断水断电并没有严重影响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反倒拉进了他们一家人的距离。由于每天徒步挑水,他和家人的身体都得到了锻炼,以前总有些小毛小病的妻子,现在的身体逐渐硬朗了起来。由于没有电的供应,就没有了电子产品的使用,也很好的避免了它的弊端,家人之间的距离也拉进了不少,交流多了起来。

杨大爷还说,除了由于自己家现在地势低洼,每当下雨或者下雪时会带来一些不便利之外,其他的地方都还是挺好的。

结语

对于杨大爷这样的做法我们也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毕竟是杨大爷自己家的地皮,决定权掌握在他的手里,他同意拆迁则是最好,不同意也无可厚非。但是在对于城市规划建设这方面,我觉得大家还是尽量配合一下国家的工作,我们每个人都努力一点点,累计起来才能有国家的大发展大进步。当我们看到自己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整齐漂亮,国家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好时,相信大家的内心也是充满自豪和骄傲的!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