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淮海环球港·2021第十八届中国彭祖伏羊节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淮海环球港·2021第十八届中国彭祖伏羊节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1-07-05

7月5日,中国彭祖伏羊节组委会在淮海环球港太阳大厅召开新闻发布会,2021第十八届中国彭祖伏羊节将于7月11日盛大开幕,今年的彭祖伏羊节仍由徐州市烹饪协会主办,淮海环球港冠名。

中共徐州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侨联、市文旅集团、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办公室、市饮食文化研究会、市网络文化协会、市商标协会、彭祖园等指导支持单位的领导以及2021第十八届中国彭祖伏羊节赞助合作单位、餐饮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淮海环球港总经理吉志刚在发布会开始前致欢迎词;徐州市烹饪协会会长、伏羊节组委会主任苏化友发布今年伏羊节活动安排;彭祖伏羊节组委会同秋水湾分会场以及商务合作品牌签署合作协议;徐州市商务局处长、市烹饪协会特别顾问、伏羊节组委会主任尹建奎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彭祖伏羊节十八年以来的创新发展情况。

食品安全和燃气使用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安全,依然是今年伏羊节组委会的重点工作。会上,金悦饮食服务公司、颐和商务酒店、七佰岁羊汤馆等徐州知名餐饮品牌企业的代表,签署了《食品安全承诺书》、《燃气使用安全承诺书》。

夏季入伏食羊是徐州地区特有的民俗,由此演变而来的彭祖伏羊节植根徐州,享誉全国,远播海外。

2021年5月24日,“徐州伏羊食俗”被国务院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徐州伏羊食俗入选国家级“非遗”,对弘扬彭祖饮食文化,强化伏羊节庆品牌,促进徐州餐饮繁荣,推动文旅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彭祖伏羊节活动以彭祖祭祀大典为文化标志,重点宣传国家级非遗“伏羊食俗”;以网络伏羊节为活动亮点,通过网络平台将伏羊美食送到千家万户;以淮海环球港为活动依托,大力推动商贸消费和市场繁荣;同时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嘉宾体验伏羊美食活动,让海外华侨云享伏羊节。

今年的彭祖伏羊节的主题是“传千年习俗、创美食之都”,将开展彭祖圣火采集传递、祭祀彭祖大典、一带一路国家嘉宾伏羊美食体验、徐州特色酒店推介、伏羊宴展销月、伏羊美食公益活动、海外华侨联谊活动、非遗项目展示推介、餐饮业党员风采巡礼报道等系列活动,为全国的美食爱好者奉献一场盛大的伏羊盛宴。活动时间为7月11日—8月10日。

传承千年伏羊食俗,争创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彭祖伏羊节将以强大的消费带动能力,独特的饮食文化传承,在“强富美高”新徐州的时代篇章上书写精彩的一页。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