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卫生组织:苏丹约1500万人口需要紧急卫生援助

世界卫生组织:苏丹约1500万人口需要紧急卫生援助
2024-04-13

 当地时间1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迈尔表示,苏丹当前有约1500万人口需要紧急卫生援助。

  林德迈尔说,受苏丹武装冲突影响,苏丹70%至80%的医疗卫生设施无法运行,该国当前的医疗用品仅能满足约25%的需求。特别是在西部达尔富尔部分地区,医疗用品的供给已经中断了近一年。

  他警告说,由于疫苗接种等公共卫生服务的中断,霍乱、疟疾、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正在苏丹大范围蔓延,如果包括医疗用品在内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不能畅通无阻地进入苏丹各地区,苏丹的人道危机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恶化,并有可能影响到周边地区。

  2023年4月15日,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爆发武装冲突,随后蔓延至其他地区,并持续至今。(总台记者 赵远方)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