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专访赛诺根|外企眼中的“新质生产力”是什么?

专访赛诺根|外企眼中的“新质生产力”是什么?
2024-04-11

在今年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最热的话题之一,不仅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更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讨论。什么样的生产力算新质生产力,如何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人们关切的问题,也引起了一些外企的关注。

“我们注意到,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可以看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是科技创新。”赛诺根(Seragon)亚太区市场总监约瑟夫·丹尼尔·奥利维拉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不少分析认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蕴含新机遇,尤其是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正在不断加深,谁在关键性、颠覆性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形成新质生产力,谁就能够塑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对此,奥利维拉认为,科技创新的力度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产业的发展。“以赛诺根去年在进博会发布的SRN-901N RESTORIN(瑞拓龄)为例,这一产品代表了当前全球衰老干预技术的最高水平,在临床前期试验中已可显著延长实验动物的健康寿命并抑制老年动物的认知能力下降。”

赛诺根能在衰老干预领域“先人一步”,关键核心就在于科技创新层面取得突破性成就。“赛诺根拥有当前全球最先进的衰老干预技术集合,同时也是哈佛大学、妙佑医疗国际、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在衰老抑制及自然寿命延长领域涵盖希诺裂(Senolytics,衰老细胞靶向清除)、线粒体代谢优化、Sirtuin激活、NAD+提升、细胞免疫疗法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及专利的独家授权方。”奥利维拉表示。

在他看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科技创新与产业的融合发展,不仅与赛诺根自身的发展战略相契合,也意味着将带来广阔的市场机遇。“中国是激活创新、反哺全球的重要源地,我们正在推进与本土知名药企在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环节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赛诺根已与国药集团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国际”)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国药赛诺根,衰老干预产品SRN-901N RESTORIN(瑞拓龄)的引进由国药赛诺根负责。该产品曾于去年11月亮相第六届进博会,吸引了多个省市级政府代表团和全球各地政要代表驻足参观,成为第六届进博会的“明星产品”。

与此同时,本次《政府工作报告》还明确提出“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其中多次提及生物医药领域,包括“加快创新药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生物制造等新增长引擎”“开辟生命科学等新赛道”等,均表明了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视。对赛诺根等生物医药企业来说,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培育新质生产力,不仅能为自身获得发展空间,也能在推动生物医药行业创新发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