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好的秋葵在这里,没有之一

最好的秋葵在这里,没有之一
2022-05-02

  秋葵,这种原产于国外的蔬菜,近几年逐渐走上中国百姓的餐桌。由于其营养价值极高,受到多数人追捧。

  小小的秋葵会带来怎样巨大的财富呢?与“葵”相遇,好幸运。秋葵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既可以作为菜肴又可以作为药材,有人把它称作很棒的养生保健品。秋葵外形独特,味道也不逊色。就是这样一个可吃可药的秋葵,被爱钻研吃喝的陕西人民“玩”出了新花样。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就有一家这样的企业,把一棵小小的秋葵,“从头到脚”对其价值进行发掘。

  陕西丫丫秋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周陵办,是一家专注于发展黄秋葵产业的现代农业企业。总经理吴晓惠介绍,之前一直在从事苗木花卉业的他,也是偶然的机会从朋友那儿了解到黄秋葵,便下决心创办公司发展秋葵产业。吴晓惠一路辗转全国各地,调研学习生产种植经验。他始终坚信能把这个产业做好,也就是这份坚持,丫丫秋葵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他说,很庆幸能选择秋葵发展农产品产业,也很喜爱这份事业,每天不断地学习、钻研,秋葵已经完全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他表示会继续将这个产业做大做强,争取做到全国最好,走向国际。

  从一到十、物尽其用。由于秋葵属于南方蔬菜,在北方它的收成期就只有7月到10月,而且秋葵需要在极其鲜嫩的时候采摘食用,时间久了,外壳就会慢慢变硬,不具有脆爽的口感,所以北方的鲜秋葵在产量上并不能与南方市场竞争。但是,吴晓惠在学习的过程中探索出了秋葵深加工产品这条路。他发现秋葵全身都是宝,其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果实可以榨汁做成饮品,花可以做成秋葵花茶,秋葵籽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锌、锰等元素可以榨油,就连枝干经过处理也能成为农用化肥。

  目前,丫丫秋葵已经开发出了黄秋葵精粹、黄秋葵脆片、黄秋葵花茶、黄秋葵饮料、黄秋葵挂面和黄秋葵初级冷榨油等一系列产品。凭借着创新性的产品理念和几乎苛刻的品质标准,丫丫秋葵的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品牌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获得过诸多荣誉:1.2014年10月,全国妇联授予丫丫秋葵“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称号。2.2015年11月,丫丫深加工健康系列“丫丫秋葵脆片”荣获第二十二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3.2016年3月,“丫丫-秋葵健康系列:秋葵精萃、秋葵脆片、秋葵花茶等健康系列产品”荣获西安市电子商务协会发现陕西“三秦好产品”微信投票大赛一等奖。4.2016年11月,丫丫深加工健康系列“丫丫秋葵花茶”荣获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5.2016年11月17日,陕西丫丫秋葵科技有限公司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成功挂牌!6.2017年11月,丫丫深加工健康系列“丫丫秋葵精萃”荣获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7.2019年10月,“丫丫小镇牌秋葵饮料”荣获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

  丫丫秋葵也即将推出面膜和护肤品系列产品,进一步扩大市场。让更多群众认识秋葵,从秋葵中受益。好产业带动优经济,一个好产业能带动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丫丫秋葵每年能为周边地区1500-2000人提供就业机会,等于约为2000个家庭提升经济收入。吴晓惠说,为了扩大种植产量,他走访了周边的村镇,考察情况,发现大部分人还是在种植一些常见的蔬菜或水果,产量和收益都很不理想,这也是导致许多家庭贫困的主要原因。在吴晓惠看来,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也是脱贫的主要依托。发展一个产业,可以带动一方经济,更能富裕一方百姓。产业的精准选择,就是在投入少、风险小、门槛低上予以考虑,让贫困群众看到脱贫致富的希望。所以,他频繁来往于各个村镇,为群众宣传种植秋葵的收益,为愿意加入秋葵种植的群众,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让群众真正成为受益者,这也是吴晓惠的初衷和愿望。

  据悉,丫丫秋葵在新城共有200亩种植地,覆盖周边3个村,带领了100多户家庭脱贫致富。好的产业,好的企业,始终站在群众和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那它一定可以长远发展,就像丫丫秋葵的企业宗旨所说的:为耕耘者谋利,为消费者造福。

  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脱贫。秦汉新城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始终坚持科技兴农,深入实施“五子富民”真正让新城的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张楚翌)

编辑: 陈戍

  来源:各界新闻网

吴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秋葵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