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司机出租保供专车每日租金1000元,他不知道通行证是假的

司机出租保供专车每日租金1000元,他不知道通行证是假的
2022-05-01

澎湃新闻记者 巩汉语

两名商贩租了一辆保供专车卖水果,民警发现通行证是假的。

4月25日11时许,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巡逻至新村路某小区门口时,发现道路上违法停靠着一辆小型货车,车旁有两人在售卖水果。交警通过现场询问了解到,车旁的魏某与杜某经营线上团购水果生意,为了躲避监管,他们经人介绍租来一辆有防疫通行证的保供专用物流车辆,租金为1000元一天,从4月22日开始,已向中间人支付了10天共计10000元的租金。

司机出租保供专车每日租金1000元,他不知道通行证是假的

男子变造的假通行证。 普陀公安 图

交警现场核查该车的防疫通行证,发现竟是一张假证。交警立即与属地甘泉路派出所联系,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将魏某、杜某传唤至派出所配合进一步调查。

当日16时10分,根据魏某、杜某反映的线索,民警在嘉园路某小区内找到了车主冯某。经询问,冯某是挂靠在某保供物流公司的聘用司机,运输车辆由其本人提供,车上的防疫通行证则是由该物流保供公司的调度员龙某提供的。

经中间人介绍,冯某在4月22日凌晨驾驶着挂有假防疫通行证的小卡车,来到新村路某小区门口,并将车交给魏某、杜某用于销售水果。在此之前,冯某已收到通过中间人转来的10天卡车租金,共7000元,而中间人赚了3000元差价。

进一步循线侦查,民警发现物流保供公司的龙某有伪造防疫通行证的重大嫌疑。4月25日23时50分许,民警在博丰路某小区内将龙某抓获。

到案后,龙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伪造防疫通行证的违法事实。原来,龙某在为公司申请保供防疫通行证时,因工作失误,没有申请冯某个人车辆的保供防疫通行证。龙某担心被领导问责,在家中以真的上海市防疫保障(生活物资)临时车辆通行证为模板,通过电脑修图软件加上了冯某的个人和车辆信息,伪造了一张假的防疫通行证给其使用。而冯某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假证四处送货,并将车辆租给他人使用。

目前,违法行为人龙某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违法行为人冯某因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而在疫情期间违规经营团购水果的魏某、杜某两人也已移交相关管理部门处理。此外,冯某所挂靠的保供物流公司在得知其私自将保供车辆出租他用,表示立即与其解除合同,不再录用。

责任编辑:陈少颖 图片编辑:蒋立冬

校对:张艳


  来源:澎湃新闻

lcdesk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