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道好吃的家常菜,都是简单食材,变个花样孩子特爱吃

4道好吃的家常菜,都是简单食材,变个花样孩子特爱吃
2022-04-15

导语:分享4道好吃的家常菜,都是简单食材,变个花样孩子特爱吃

自从家里有了孩子后,做饭一下子变得困难了许多,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这种感觉,因为不仅要考虑到孩子的口味,还要考虑到饭菜是否有营养,做一顿饭实在太难了。那么我给大家分享4道好吃的家常菜,都是简单食材,变个花样孩子特爱吃!这几道菜最受孩子欢迎,我家孩子每次都吃得香,快来看看吧,没有什么头绪的时候就照着菜谱做,保准孩子喜欢吃,快来看看吧。

分享4道好吃的家常菜,都是简单食材,变个花样孩子特爱吃


一、土豆泥鸡蛋卷

这道菜主要用到了土豆、鸡蛋,很多人做菜,要么炒个土豆丝,要么配个菜炒鸡蛋,做出来特别普通,孩子见了不爱吃,味道再好也没用,面对孩子我们要多变花样。这道土豆泥鸡蛋卷,不仅颜值高,还口感好味道香,关键营养丰富,除了有土豆鸡蛋,还可以添加胡萝卜、西蓝花等食材,你可以试试。

做法: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薄片,装盘后放进蒸锅,大火蒸熟透,取出后压成泥状。想加别的食材的话,也要蒸熟或者煮熟,压成泥或者剁成末,和土豆泥放一起。处理好后加少许盐、沙拉酱,搅拌均匀。案板上放寿司帘,铺上保鲜膜,将土豆泥混合物放在保鲜膜上,铺平整后放火腿条或者蟹棒等材料,然后像卷寿司一样卷起来。

碗里打几个鸡蛋,加一点点盐搅散,平底锅预热倒油,将鸡蛋液倒进去,小火煎定型。接着把刚卷好的土豆泥放在鸡蛋皮上,快速将鸡蛋皮卷起来。空碗里放入少许沙拉酱和味极鲜搅拌均匀,将这个料汁浇在做好的土豆泥鸡蛋卷上就大功告成了。

分享4道好吃的家常菜,都是简单食材,变个花样孩子特爱吃


二、鸡肉蔬菜丸子

这道菜用到了鸡胸肉、西蓝花、胡萝卜、葱花,搭配做出来营养丰富,适合孩子吃,但如果将这些食材炒在一起,可能孩子就不爱吃了。可以试试做成鸡肉蔬菜丸子,软嫩可口,做好后孩子一口一个吃得香。

做法:

鸡胸肉冲洗干净,切小块放进切碎机,打成细腻的肉泥,没有机器的话就手剁,剁得越细腻越好。西蓝花剪成小朵,清洗两遍下锅焯水,剁成碎末,胡萝卜去皮洗净剁成碎末,嫌麻烦和鸡胸肉放一起打碎。

三种食材放一起,加姜蓉、葱末、盐、生抽、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再打一个鸡蛋搅拌,一直搅到筷子可以立在馅料里不倒为止。锅内加水,煮到锅底冒小泡,调小火,勺子沾水放进馅料里舀少许,团成小丸子放进锅内,所有都这么做,小火煮到浮起来,再开大火煮两分钟,做好的丸子可以煮汤,可以煮面条都很不错。

分享4道好吃的家常菜,都是简单食材,变个花样孩子特爱吃


三、豆皮肉卷

这道菜主要用到了猪肉、豆腐皮,若是炒一炒,孩子可能不爱吃,推荐做这道豆皮肉卷,简单好做,吃起来很香,每次我做到这道菜,孩子吃饭很主动,根本不用催,越吃越香。

做法:

豆腐皮清洗后待用。猪肉用偏瘦的吃起来不腻,剁成细腻的肉末,加姜蓉、葱花、盐、生抽、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不喜欢吃纯肉的,可以添加其它蔬菜,比如韭菜、菠菜、芹菜、香菇等,切碎和肉馅放一起,搅拌均匀。

豆腐皮铺在案板上,放入肉馅,铺满整个豆腐皮,然后从一端卷向另一端,卷好后放入蒸锅,同样的方法可以用鸡蛋皮卷肉馅,放入蒸锅后盖好盖子,大火蒸十五分钟,时间到后切成厚片,摆盘就可以直接吃了,或者浇一点生抽勾得芡。

分享4道好吃的家常菜,都是简单食材,变个花样孩子特爱吃


四、剁椒蒸山药排骨

这道菜用到了山药和排骨,看到这两种食材,很多人会想到炖山药排骨汤,虽然清淡鲜美,但做得多了孩子不喜欢,不如试试剁椒蒸山药排骨,成品的颜值高,口味好,口感好,谁做出来都好吃,不怕失败。

做法:

排骨剁小段后放进凉水里泡一个小时,多换几次水去掉血水,时间到后再加面粉抓一抓,反复几遍将排骨处理干净,控水后加生姜丝、葱段、料酒、蚝油、白糖、生抽、胡椒粉,抓拌几下腌制两个小时。

腌好后,山药去皮洗净,切小段摆在盘内,中间留出空位放入排骨,然后在山药上放一圈剁椒酱,放进蒸锅,大火蒸半个小时,蒸好后就可以端出来吃了,美味极了。

分享4道好吃的家常菜,都是简单食材,变个花样孩子特爱吃


以上四道菜都用的是简单食材,但都很特别,不仅颜值高、味道香,还营养丰富,适合孩子吃,快动手制作吧。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


  来源:邹八姐美食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