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国两会2022:代表建议中国设考古日

全国两会2022:代表建议中国设考古日
2022-03-09

来源:新华社



  #让神秘莫测的考古走进普通大众#【#代表建议中国设考古日#】“中华文明史,上下五千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主任王巍说:“我研究考古整整40年了,每当看到很多其他国家和国际考古学组织能在各自的‘考古日’以多种形式普及考古知识,我都会想,中国作为文明古国和考古大国,完全应当有自己的考古日啊!”王巍告诉记者,中国考古学已经走过百年历程,设立考古日不仅能让远不可及、神秘莫测的考古走进普通大众,也能提高公众对考古学的认识、推动公共考古的开展。“老百姓懂考古并且感兴趣,这有助于将考古成果转化为文化产品和社会常识,从而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国两会2022#(记者邹多为)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