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这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会更是展现中国的科技实力与大国风范的国际舞台

这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会更是展现中国的科技实力与大国风范的国际舞台
2022-02-14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观后感

作者:沈凡钰 指导老师:马海澜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顶住疫情的压力盛大开幕。我期待已久,早早的便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开幕式直播,随着二十四节气不同场景的倒计时,立春场景如花般展开,北京冬奥会拉开序幕。

镜头一转,鸟巢中央无数人挥舞着巨型荧光棒,像是一朵毛茸茸的蒲公英在春风中轻舞。时而散开时而聚拢,最后散开来冲向天空,绒绒的光亮在大屏幕上变换,最终那蒲公英细细的绒毛在天空中散开,金色的烟花幻化出“立春spring”的样子。烟火飞散,春天的种子洒满大地!接下来便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辞,最后还用中文向中国人民送上祝福:“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接下来便是由一百七十六名不同民族代表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传递国旗,他们代表着全体中国人,红浪翻滚,在或高或低的国人手中传递。全场寂静,连我与家人都一同起立目视着电视中的国旗。当国旗交接到仪仗兵的手中,整齐的脚步声在偌大的鸟巢体育馆中回荡。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起立目视着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时,心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时隔14年,奥运之火再次在鸟巢点燃。北京——“双奥之城”再一次喜迎八方来客。

升完国旗,场中灯光熄灭,中央的大屏幕突然亮起,一滴冰蓝色的水墨从天而降,逐渐幻化成“黄河之水”。“黄河之水天上来”一时间,倾斜而下整个场地都奔腾起滚滚黄河水。又凝结成一片冰的世界,而冰立方从中缓缓升起,从第一届法国夏威夷冬奥会开始,巨大的冰立方上激光雕刻出历届奥运会历史,光屏不断变换最后定格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上。妈妈不禁感叹到道“真是奇妙的缘分,第二十四届冬奥会,正好对应中国的二十四节气,而今天又是立春!”我附和道“多么奇妙的一天啊,春天来了生机也会来了。”

冰立方前,六名冰球运动员挥动球杆,将冰球击入冰立方,带动激光刻刀更激烈的雕刻,如玉般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从中破冰而出。“破冰”寓意着打破隔阂,互相走近大家融为一体。

后方的五彩冰雪门打开,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九十一个国家代表团从冰雪五环下走过。运动员们兴奋的向观众席方向挥舞双手或者跳跃,还有的大力舞动国旗,甚至还可以看到有的运动员边走边拿着手机在拍摄视频,记录下了这辉煌壮观景象的场中央视角。

看到这一幕爸爸不禁吟诗一首:题北京冬奥会

奥运之火传文明,北京冬奥又逢春。

大国自有大国风,举目胜出中国红。

开幕式上令人惊叹的场面数不胜数。从表演者身上的红色中国吉祥纹饰看去,每一个细节都动人。从使用了航天材料的冰雪五环看来,每一个整体都震撼。

这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会更是展现中国的科技实力与大国风范的国际舞台。全世界人都在看着北京,看着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看着我的祖国——中国!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