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凝聚力量勇毅前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校(院)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力量勇毅前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校(院)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来源:宁夏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11月16日,校(院)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常务副校(院)长蒋文龄主持会议,校(院)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坚持以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总结历史宝贵经验、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宏阔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现实穿透,开辟了中国共产党全面总结历史经验的新境界,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高度自信和对历史经验的倍加珍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会议强调,党校(行政学院)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要切实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努力在学习研究宣传全会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领导带头学、把准关键点,融会贯通学、把住结合点,联系实际学、把牢着力点,不断深化理解认识,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机关党委要及时安排校(院)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学习,常态化开展“2+4”理论学习,将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分专题研讨和专题辅导。各教研部(院)要结合教研咨工作和学科领域深入学习,不断提升学习实效。教务处、培训部要及时组织学员学习和交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二要加强统筹谋划,把全会精神融入教研咨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顶层设计,搞好教学安排,优化班次设置,开发精品课程,充实教学内容,组织辅导报告,开设专题讲座,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把研究阐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聚焦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理论阐释研究、加强决策咨询研究,主动发出校(院)声音,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精品成果。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宣讲的重点内容,针对社区居民、农民群众、企业职工、机关干部等不同受众特点,开展好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扎实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办学治校开新局创新业。要及时制定印发校(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通知,对教职工学习、开展教研咨工作等作出具体安排,引导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在落实落地上见真章。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完成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办学治校开新局创新业。校报、校网和微信公众号要及时发出校(院)声音,有计划地从各个领域、不同角度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宣传校(院)的好做法,以务实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媒体信息室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