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聚焦3-11岁疫苗注射现场,学齐智·小鹰家的“周到”心思

聚焦3-11岁疫苗注射现场,学齐智·小鹰家的“周到”心思
2021-11-10

自10月29日起,按国家统一防疫部署,北京市针对3-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循序渐进启动。11月6日,北京市酒仙桥街道组织为辖区内的幼儿园、小学的低龄孩子注射新冠疫苗,当日预约登记人数达到了400人。

考虑到幼儿情绪易失控,街道特采取了分流、分时间段注射等多种方式,但是,为避免出现因孩子打针哭闹可能引发的现场秩序混乱等突发情况,街道又邀请了一向关注社区公益的学齐智教育集团参与本次注射活动。

作为官方指定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学齐智一向致力于社区宝宝的教育成长。以0-3岁的托育等为特色,积累了丰富的幼儿教养、抚育经验。本次在注射现场,他们将以志愿者身份负责安抚儿童情绪、维持现场秩序,通过转移孩子注意力减少哭闹等等。

接到任务,学齐智立刻就打针当日现场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分工进行了详细讨论和周到安排。11月5日下午,学齐智团队提前赶赴接种现场熟悉场地并进行现场布置,以鲜明的色彩分区和有趣的互动游戏项目减轻孩子对疫苗注射的恐惧心理。

11月6日当天,北京市发布大风降温预警,但这些困难并未阻止志愿者们的脚步。为按时抵达现场,老师们不顾自己的家庭困难,有的甚至在凌晨五点就出发了,8:15不到,全体人员已在指定现场集合完毕。

团队中年龄最大的黄珊玲院长已是60开外,她带着功夫舞蹈队的两名小学员詹世铎与熊柯瑾为排队等候打针的小朋友和家长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现场还设置了绘画区、游戏区、以及在现场来回穿梭,一旦发现哭闹的小宝宝就会以小礼品等方式鼓舞宝宝们战胜恐惧,来参与互动游戏的几位年轻亲子老师。小提琴辅导老师和搏击辅导老师则负责带着大一些的宝宝拉拉琴,打打拳,用音乐和搏击游戏陪伴能量旺盛的小朋友度过等待时光。

从上午第一批宝宝抵达现场,到下午18:00最后一批宝宝离场,共有200余名孩子完成了疫苗注射。学齐智的老师则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对宝宝无微不至的关爱陪伴在娃娃和家长身边,既让孩子们因担心“打针”的恐惧感消失无踪,也极大缓解了陪伴家长的焦虑情绪。有家长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

知道的是来打预防针,不知道的还以为来游乐场了。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好暖心啊。

本来以为是带宝宝打针,结果无意中解锁了宝宝的音乐潜能和搏击能力,优秀!

当日注射工作结束,很多老师的嗓子嘶哑、身体疲惫,但他们更为自己给200余名孩子带去了温暖和安慰而自豪。他们表示,待下一次大批娃娃注射疫苗时,还将一如既往派出自己的团队,为社区宝宝献上一份爱心和温暖。

立足于社区儿童的教育与教养的学齐智教育集团,一直努力发挥着自己社区教育志愿者的身份。不仅长期为社区居民开设免费的育儿咨询、育儿讲座、孕期保健活动,更积极组织社区义卖、义务运动会等公益活动,更在武汉封城期间,在线为湖北的疫区宝宝长期免费开设亲子课堂,陪伴他们度过那一段难捱的宅家时光。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开放,学齐智积极转型,致力于低龄宝宝的托育工作,旗下的小鹰家托育中心即将在11月26日开业,届时,将极大缓解社区双职工家庭宝宝的教养、抚育等困难,让爸爸妈妈把娃娃交给小鹰家,心无旁骛投入工作。

在此,学齐智也呼吁家有3-11岁宝宝的家长朋友,尽快为宝宝预约注射疫苗,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让我们的共同努力,助力宝宝们平安度过当下全球战疫的严峻时刻。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