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1-10-13

2021年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名为“不愧是你”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倡导活动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发表致辞。此次活动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共同主办。(受访者供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叶挺 陈青冰)在12日于北京举行的一场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倡导活动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并为促进和保护他们的心理健康与福祉提供支持。

该场名为“不愧是你”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就心理健康展开对话,消除污名化。与会者呼吁提高对心理健康问题可能给青少年造成潜在风险的认识,并就如何应对这一风险集思广益。

本次活动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共同主办。来自政府部门和联合国机构的代表、专家学者、体育运动员和青少年代表出席了活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活动上发布了《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中文摘要版)。据报告估算,在10-19岁的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精神疾病。每年,全球约有4.6万名10-19岁的青少年死于自杀。

2021年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名为“不愧是你”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倡导活动上,(从左至右)王泽龙(20岁)、阚霈(17岁)、于昕未(18岁)和李思默(16岁)表演了歌曲《不愧是你》。这四名青少年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对这首歌重新填词并录制了新的版本。(受访者供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表示,尽管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心理健康问题对青少年的影响,对这一问题的污名化却阻碍着他们寻求治疗,限制着他们成长、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每个人都应该作出努力,帮助青少年打破沉默,消除心理健康污名化。父母、照料者、教师和公众人物应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氛围,让青少年能放心地谈论心理健康话题。”她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希望通过同伴支持赋能青少年,培养他们相互帮助、反对污名化的技能,“不愧是你”公益活动是这项工作的一部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