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党史学习有新意 说学谈倡样样齐

党史学习有新意 说学谈倡样样齐
2021-10-08

党史学习有新意  说学谈倡样样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规划设计研究所党支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要求,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运用“说”“学”“谈”“倡”四种模式,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生产的强大动力。

    以“说”为先打基础。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支部组建由党支部委员、专家、优秀党员组成的红色讲课队伍,围绕党史国情和油田发展,精心创作党课,开展了《建党百年,百年历程》、《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进取的力量》、《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共产党员》、《弘扬红船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等党课,使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形势下油田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历史经验和智慧融入到油田发展的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学”为媒强信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阶段性的开展学习交流分享。一方面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另一方面创新学习方法,参加“学党史、强信念、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继承革命先辈的志愿,不断增强应对危机困局、勇于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在红色经典的感染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以“谈”为拳指缺点。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盘点和检视,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开出了红脸出汗的“辣味”,党员们敢于直面问题,讲真话、吐真言,改“互夸”为“互批”,相互批评直击要害,提出批评意见有理有据,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学习中存在的缺点和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加油、增进的学习目的。党员在组织生活会后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同事的批评意见结合当前任务和工作实际,梳理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进行全面洗礼,确保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以“倡”为重谱新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中,党支部始终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学史力行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听从中央号令上做到坚决响应,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岗位作用发挥上做到履职尽责,开展“观念怎么转、担当怎么办、高质量怎么干、一流怎么创”解放思想大讨论,引领群众不断增强应对危机困局、勇于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激发战胜困难、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战斗精神。在自身素质修养上做到高尚廉洁,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在自身素养上走在前列,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赓续了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了优良红色基因,在油田发展中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肩上使命激励前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贡献。(刘晓慧)


  来源:本网

刘晓慧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