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忘初心 守一方教育热土 乐业奉献 获社区人民认可

不忘初心 守一方教育热土 乐业奉献 获社区人民认可
2021-09-27

不忘初心 守一方教育热土 乐业奉献 获社区人民认可

大港海滨第四学校2021届毕业班工作回顾


教育的事业很多时候是默默的坚守,是不论顺境和逆境中的不坠其志,是不论面对何种校情、学情下的初心不改。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海滨第四学校就是这样一所具有斗争精神,不惧困难的学校。大港海滨第四学校的前身是大港油田油建中学,建校于1967年,后又更名为“油田四中”。随着油田居民区布局的整体西移,生源锐减,1997年油田四中高中部与油田一中合并,留下的初中部与油建小学和港东运输小学合并,更名为“油田港北学校”,2005年归属新区后,更名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海滨第四学校”。

五十多年的岁月流转,校名四度变化,但是,大港海滨第四学校对待教育,对待学生乐业奉献的精神传承没有变,“育人为本,和谐发展,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精神没有变。

教学质量是一个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而毕业班工作作为学校教育中最显性的工作,最容易引起各方尤其是学生家长和社区的关注。关注毕业班工作,精细化管理毕业班工作一直是大港海滨第四学校的优良传统。


回顾2021届九年级工作也是如此。2021届大港海滨第四学校九年级学生共有44名学生,其中天津户籍的考生占比为72%。2021届九年级组教师团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九年一班班主任、语文高老师;九年二班班主任、英语刘老师;年级组长、数学刘老师;中学教务主任,物理黄老师;理化学科组长、化学卫老师。体卫主任,体育课孙教师,他们平均年龄30多岁。在诸多困难面前,他们群策群力、克服困难、全心投入、迎难而上、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尤其是在5月份的模拟考试,遇到教学质量反馈不太理想的情况下,老师们在学校领导班子的指导下,不急躁,不气馁。针对每个教育教学环节做到抓紧、抓严、抓实,在教学中做到了“精讲、精练、精批、精评”,落实到人,“抓两头促中间”以点带面。最终,2021年中考,大港海滨第四学校取得令各方满意的成绩。全体44名考生,有27人考上了高中,其中8人考上了重点高中。这样的成绩是着实让人欣喜的,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和各位考生的家长齐心协力的结果,也是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的结果。

教育的事业很多的时候是默默地奉献,静待花开是一种教育态度,更是一种对教育的坚守。

2021届中考结束后,当学生杨某的父母携带锦旗,来到学校,表达对学校,对2021届教师的谢意时,老师们除了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认可,内心中更多的是一份付出后收获的喜悦。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21届毕业班随着毕业典礼和中考录取的结束已告一段落,新的一学年工作,又拉开了序幕。我们相信在上级有关教育部门各级领导的工作指导下,在社区和各位家长的密切配合下,通过大港海滨第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黄镇海滨四校初中教务主任于2021年9月)

  来源:本网

黄镇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