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津市文明办等单位开展暑期“童话文明”法治宣传活动

天津市文明办等单位开展暑期“童话文明”法治宣传活动
2021-09-04

天津市文明办等单位开展暑期“童话文明”法治宣传活动


今年暑期,市文明办、市教科院、市气象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了“童话文明”法治宣传活动,积极为我市青少年搭建学习实践平台,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普法宣传,加强对青少年文明素养、法律意识的教育养成。按照围绕中心、紧贴实际、寓教于乐、易于学习的原则,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活动设置了法治小剧场、模拟法庭、微广播剧、主题阅读、文明法规应急安全知识竞赛、线上朗诵作品征集、汉字大观海河文化墙研学等7项活动,把基础的法律常识、文明规范要求,利用案例故事、模拟审判、抢答竞赛、表演诵读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媒体化的法治宣传教育。

北辰图书馆组织孩子绘制文明行为简笔画

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公益天津》节目负责人、主持人幺钟老师进行现场辅导

汉字大观海河文化墙研学活动合影

詹滨西里知识竞赛

詹西“小陪伴”

整个活动采取“专业+志愿”模式,由河西检察院检察官、北辰图书馆工作人员、碧凤蝶公益律师、培训机构老师等专业人员负责授课辅导,增强活动职业化、专业化体验,确保活动质量,并由我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青年梦想家、天朗等具体承办。线上征集活动依托喜马拉雅平台开展,据后台统计,共收到作品557个(其中包含条例微广播剧作品53个),产生播放量14454次、投票量15257次。线下活动在滨海新区和河西、河东、东丽、北辰等地社区开展十余场,每场参与人数近50人,受到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一致好评,有关区电视台、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扩大了宣传推广。

青梦侯菲老师为小演员辅导表演技巧

河西检察院检察官郭文宇讲解法治小剧场脚本

德才里社区知识竞赛现场

两位小演员正在表演情景题

河西检察院检察官陈晓曦现场宣讲

情景剧小演员、知识竞赛主持人、志愿者合影

高原律师辅导模拟法庭有关内容

模拟法庭现场

据悉,“童话文明”活动得到了喜马拉雅天津运营服务中心、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国能销售集团天津分公司、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汇文中学、天津图书大厦、天津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陈嘉 郜珏)

  来源:本网

陈嘉 郜珏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