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8月15日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8月15日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2021-08-15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以广播《终战诏书》的形式,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野心,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

这一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监制:刘绍勇 张军 阎涛 李学勇

制片人:张宋红 赵立新

历史顾问:肖裕声 杨冬权 黄如军 杨贵华 温茂瑞 岳思平 徐占权 张海 卢勇 刘波

学术指导:宫九波 丁伟 李平 陈政举 齐贤德 刘一舟 郭慧 栾宝玉 刘鹏 李雷波

统筹:许虎 侯晓敏 刘袁媛 梁必新 李沛 李淞洺

执行制片人:张淑惠 董立方

编辑:张淑惠 刘袁媛 董立方 刘鹏 于渊 焦飞宇 赵天瑞 陈舒 邓寒思 张振江 赵龙兵 刘璐 周宇 米可 陈梦竾 宿鑫 冯珂 周楠 侯雪菲 肇蕾 彭江 赵宁宁 王雨坤 曾滟淋 孙诗语

动画:刘思录 刘奕萌

解说:邱浩 谷松 董非

联合制作: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 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 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