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和成中心:像钻石照亮大武汉

和成中心:像钻石照亮大武汉
2021-08-13


  对大武汉而言,2021年必将是值得浓墨重彩记录的一年。上半年,它交上了一份极其亮眼的成绩单。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大武汉被寄予厚望;外交部举办湖北特别推介会,它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武汉“十四五”规划出台,迈向新征程的战鼓擂响;“五一”、端午多个小长假,大武汉成全国顶流网红…… 放眼全城,武汉三镇、两江四岸都展现出日新月异的蓬勃活力。在洪山雄楚大道上,一颗璀璨的“钻石”俯瞰全城,成为洪山献给现代化大武汉的又一座地标。


  十四五为武汉描摹蓝图

  近年来,武汉被誉为“机遇之城”。随着长江经济带、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多重国家战略聚焦武汉,这座英雄之城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今年3月13日,国家《“十四五”纲要》明确“点名”武汉: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加快武汉、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不负国家厚望,武汉描摹未来蓝图。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总体定位,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成为1300万武汉人众志成城奋进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武汉实现GDP 8251.5亿元,同比增长28.6%,较2019年同期增长3.5%。这条来之不易的经济重振V型曲线,是大武汉城市实力的最好证明。


  武汉三镇崛起城市地标

  “十四五”吹响了大武汉蝶变的号角,一个个热门板块拼出比学赶超加速度,武汉三镇“每天都不一样”。

  武汉绿地中心矗立武昌区滨江,领舞两江四岸;青山区启动“红房子”改造,为城市留住光辉记忆;琴台美术馆即将落成,成为汉阳区又一文化符号……

  长江之滨、东湖之畔的洪山区也已锚定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加快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雄楚大道与书城路交汇处,那栋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就是洪山区挥毫泼墨书写答卷的重要一笔。

  它是和成中心,区域最高的商务城市综合体及首个甲级办公楼项目。约220米的海拔高耸入云,头顶一颗22米的巨无霸“钻石”,让它极其耀眼,吸睛无数。


  和成中心为大洪山赋能

  和成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3万方,设置45层高档办公区,5层裙楼的商业配套服务区。它不只是一栋建筑,而是从多个方面刷新了区域写字楼的标准。

  它重新定义建筑美学。全球首创“日光钻石”建筑造型,全楼体使用宽幅玻璃幕墙,更新洪山区的天际线。

  它提升办公的舒适度。11.4米挑高星级酒店式大堂,15部国际品牌极速静音电梯,世界一流品牌的VAV中央空调系统,国际顶级的门禁管理控制系统,4.1米的标准层高,1092个停车位配置,仲量联行提供物业服务……

  它贯彻节能环保理念。从吸收太阳辐射的玻璃幕墙,到环保的网格地板,从先进的智能照明系统,到国际级空调新风系统等,健康环保的理念渗透到大楼每个角落。


  和成中心一亮相就风华正茂。作为洪山新地标,它的意义不仅是高度的突破,更在于资源的汇聚和精神的引领。

  正如哈利法塔之于迪拜,世贸中心一号大楼之于纽约,上海中心大厦之于浦东,和成中心有望成为将成为洪山最具号召力的高端人才汇聚地、资源能量场,也将成为大武汉全面复兴的风向标。


徐静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