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企微税”平台运行良好 优化措施加速落地

“企微税”平台运行良好 优化措施加速落地
2021-08-12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新疆税务局)“企微税”平台已在新疆各地州上线推广近一个月,北京中税答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税答疑)驻场团队根据平台大数据反映的推广情况、税务干部对平台的使用情况以及纳税人对平台的反馈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针对不懂平台、不会操作等各种情况进行详细解答,对税务干部提出的需求逐一进行沟通反馈,使得纳税人的体验得到进一步改善。

纳税人激活数持续增长

自8月份以来,中税答疑服务新疆推广大局,始终保持对平台服务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持续巩固功能统一、互动高效的成果,依托“2+29”矩阵运营体系,打造新疆各级税务机关与纳税人进行涉税交流沟通的统一渠道。后台数据显示,纳税人激活数增长率为20%,平均每日的增长率在2.23%-2.69%之间,反映出平台推广力度不断增强的新气象。

平台效应逐步显现

在平台的运营中,中税答疑驻场团队积极营造和谐、顺畅的推广环境,确保运维保障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各地州税务局的负责人与驻场团队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不断完善沟通机制,提升服务品质,在严格规范的基础上,对在推广中纳税人出现的因实名绑定方式不对、信息有误、不会操作等问题给予及时的沟通和解决,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平台在新疆全区的推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两条优化措施相辅相成

由于“企微税”平台的数据是调用“消息中心”的接口获得,因此两个系统对于推广统计数据存在一定的误差。中税答疑研发团队根据存在的问题,逐步优化存量推广数据修正以及新加入用户数据同步,同时,“企微税”项目组正努力促成数据同步问题和推广流程的简化,争取早日通过腾讯“卡片消息”让纳税人一步加入平台,实现平台的智能化、人性化。“我们将继续协助各地州税务干部完成推广工作,沉下心来抓服务,紧扣节点抓优化,相信通过与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平台一定会迎来智能化的春天!”“企微税”项目负责人韩冬柏坚定地说。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