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港油田信息中心把"现场"搬进课堂

大港油田信息中心把"现场"搬进课堂
2021-08-11

大港油田信息中心把"现场"搬进课堂

"把现场的问题带进课堂,理论联系实际既直观易懂,还简单明了,印象深刻,这样的讲解不枯燥"。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案例分享让大家获益匪浅。

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港西信息站党支部双课课堂再开讲,刘利担任此次技术讲师,他结合近期移动光功降损的案例,以"光纤故障处理"为题,向大家就光纤资源运维进行了分享。

在课堂上,他结合现场处理故障的一次次案例,介绍了GPON的基本原理,以及组成整套光纤路由的硬件设备,以港西新城为例,讲解了光纤线路连接及路由走向。为了更直观的讲解故障处理,他将用光缆、托盘、分光器、跳纤拼凑成的"微型"光交箱"搬"进来了授课现场,通过一次次的不同类型案例来直观的讲解光纤节点故障处理的方法。

在现场上,由于移动升级万兆OLT板,导致之前光功在-24以上的用户,都无法正常上网,暴增了很多需要降损的故障。刘利凭借自己的经验积累,找准点位成功完成节点降损工作,保障了用户业务的正常使用。以丰富的故障处理经验,将遇到的光缆、光纤故障现象进行归类,处理方法进行总结,遇到"单故障"或"多故障"时,如何能够准确判断问题点。将现场的知识内容搬到课堂上,形成了一堂生动的课程,让大家在光纤运维方面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和深入的了解。

自民用通信业务社会化后,光纤资源运维成为了各信息站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运维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不断提高自主运维能力,为成为"光缆资源的管理者"而不断努力,用高效的网络运维服务助力信息中心各项扩展业务飞速发展。(陈雨娇 袁斐)

  来源:本网

陈雨娇 袁斐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