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聚焦烟台县域经济|南山铝业: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

聚焦烟台县域经济|南山铝业: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
2021-07-30

聚焦烟台县域经济|南山铝业: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29日讯(记者 卢伟霞) 29日上午,“聚焦烟台县域经济融媒采风行”走进位于徐福街道航材园的南山铝业航空板材连轧生产线项目。该项目由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9.9亿元,改造厂房2.25万平方米,新上连轧生产线及配套设备,主要生产航空航天用铝板材。

南山铝业板带事业部副部长姜文君介绍,该项目设备主要从德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引进,精密度和自动化程度全球领先。热连轧机可生产1.6毫米到30.5厘米全系列的铝合金板带产品,是国内唯一一台试运行的“1+5”热连轧机;时效炉温度均匀性达到%uB11.5℃以内,热效率再利用率达到78%,是国内最好的时效炉。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与专利,产品技术水平牢牢占据国内铝行业制高点,在国际上也处于先进水平。

中厚板热轧横剪

据介绍,该项目产品涵盖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船舶等支柱行业,在理化性能、力学性能等方面有30多项指标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主要为德国宝马、上汽通用等国内外著名品牌制造商供应材料。

以“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为目标,南山铝业航空板材连轧生产线项目力争建成全国产能最大、功能最齐全的连轧生产线,对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项目年产航空航天用铝板材15万吨,实现产值30亿元,利税5亿元。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