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受郑州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 西安途经郑州方向列车全部停运

受郑州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 西安途经郑州方向列车全部停运
2021-07-21

旅客在西安火车站排队退票。 张晨辉 摄

中新网西安7月21日电 (张一辰 党田野)记者21日从西安铁路部门获悉,受郑州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涉及途经郑州方向的高铁、普速上下行列车全部停运。工作人员表示,持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无须前往车站办理退票业务,可在30天内(含当日)在全国任意火车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

据西安铁路工作人员介绍,7月20日,受陇海线郑州地区持续暴雨影响,西安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大连等方向多趟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停运。车站启动I级应急响应,干部职工加班延点、坚守岗位,全力应对大面积晚点停运,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旅客进入西安火车站。 张晨辉 摄

西安北客运车间、西安客运车间、售票车间增配岗位人员力量,休班职工返回工作岗位,补强售票窗口、候车厅、站台乘降组织等服务岗位,动态开齐开满人工退票窗口,增开应急退票点,为旅客快速办理退票业务,疏导停运列车旅客错峰办理退票,缓解车站退票改签压力,做好后续出行引导保障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馨动长安”“丝路缘”品牌作用,为重点旅客提供全程引导帮扶。

当日,记者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看到,站内有不少旅客排队等待退票,站外仍有一些旅客驻足公告屏前,查看班次信息。为了确保旅客知悉停运信息,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通过微博、站内广播、LED公告屏滚动发布各次列车停运和晚点信息。

“我要赶回去上班,孩子还要上学,现在心里很着急。”从网上得知列车停运,计划前往江苏的旅客薛鹏清晨便来到车站退票,由于不知道会停运多久,薛鹏决定在车站等消息。

陕西人张峰在山东泰安工作,来车站后才发现自己购买的列车停运,为了不耽搁上班,他决定退掉车票,改乘飞机前往公司。“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多车次停运,希望河南的朋友能够平安,交通早日恢复。”张峰称。

西安北站公告屏上的列车信息。 杨英琦 摄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当前车站退票、改签窗口人数急剧增加,排队时间较长,因此,持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无须前往车站办理退票业务,可在30天内(含当日)在全国任意火车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在12306官方网站或12306手机APP购票未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以在网上直接办理原价退票。

据悉,受强降水影响,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发往河南郑州、林州、济源、长垣的长途客运班线均已暂停发车,由西安经河南发往山东青岛的班线也已经停班。需要改变行程的旅客,可以通过网上原购买途径进行退票,也可到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现场退票。(完)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