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日媒: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日本天皇拟避免致辞祝贺

日媒: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日本天皇拟避免致辞祝贺
2021-07-21

【环球网综合报道】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0日消息称,有关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将由作为名誉总裁的日本天皇诵读的开幕宣言一事,日本政府和奥组委考虑到新冠疫情,正在协调避免写入表达祝贺之意的措辞。

报道称,1964年东京奥运会时,日本昭和天皇曾使用“祝贺”一词。据分析,此次因疫情急剧恶化,围绕举办奥运存在分歧,所以作为象征国民统合的天皇的宣言也有必要顾及疫情,不得不做出罕见判断。

明文写有举办条件等的《奥林匹克宪章》规定由国家元首宣布开幕,并给出了诵读的例文。1964年东京奥运会时,担任名誉总裁的昭和天皇用日语宣读:“祝贺第18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此宣布东京奥运会开幕。”

遵照宪章,此次原本计划也采用相同的表述,但日本政府和奥组委展开磋商,在疫情恶化的情况下拟极力避免带有庆祝色彩的措辞。宪章还规定,仪式内容和细节必须得到国际奥委会(IOC)的事先同意。

日本天皇于2019年确定就任奥运会和残奥会名誉总裁,预计将效仿先例诵读开幕宣言。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