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税答疑:知识库图文并茂,让办税指南“大”有不同

中税答疑:知识库图文并茂,让办税指南“大”有不同
2021-07-16

北京中税答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税答疑)为新疆税务开发的办税事项知识库,目前已完美收官。可是,亲爱的纳税人朋友,接下来你将亲身体验这款产品最大亮点和独有的特色,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的神秘面纱!

一、办税带什么?办税怎么办?长期的实践得出这一终极问题

办税带什么?办税怎么办?这些问题在纳税人与税务干部之间的沟通中经常会出现。中税答疑在开发办税事项知识库的过程中,严格践行“内容简单到一看就懂,形式简单到一下就看清”的理念,经过几十次的调研、几十次的讨论、几十次的推演,从而推出了“文字指南”“图文指南”“步骤指南”“视频指南”等4种形式,精准地解决了“办税带什么、办税怎么办”的问题,这4大模块,受到了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二、“看得清”“看得懂”历经数次实践调研,终有收获

中税答疑在内容开发中一直强调“内容简单到一看就懂,形式简单到一下就看清”,虽是短短的一行字,但是为了实现这个目的,中间历经波折。中税答疑从两个方面去考虑,一是内容上,二是制作上。

从内容上不断地钻研办税指南内容,分析里面晦涩难懂的地方,邀请专家对分析出的内容进行指导,确保内容的一致性并且要让纳税人不会产生歧义,用大白话形式和老百姓的语言将办税要带什么资料,怎么办描述出来,真正地实现了能“看得懂”的目标。

三、为了“看得清”,字体要大,保证“大”有不同

在与新疆沙依巴克区办税大厅的试点沟通过程中,税干与纳税人都表示更喜欢阅读图文并茂的内容,一段文字一个配图,像手把手教学一样。所以,中税答疑将“图文指南”作为4个指南中的重点制作内容。怎么能让纳税人看得清呢?在制作过程中,用了不少办法,选图片、选颜色、选布局、选字体,等等。可是最终在员工一次去南昌出差的火车站里,找到了重点,那就是“大”。不多说,直接上当时受到启发的照片,看起来是不是一目了然,一下就懂了呢?



所以,中税答疑确定了指南内容的制作要点,字体都要大,图文指南中的图片要大还要清晰,这样在手机屏幕的限制下,才能看得见、看得清。



点击链接马上体验

不断地内容优化,不断地形式变化,只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办税人员。如果您也想体验,请复制链接在浏览器打开

https://zsdy-tax-knowledge-h5.shui12366.com/?site=xjsw

马上体验“大”有不同的指南吧!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