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观看《密事解码》有感

观看《密事解码》有感
2021-07-15

观看《密事解码》有感

根据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保密办的工作安排,信息档案室组织所属员工于近日观看了《密事解码》主题节目,学习以后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保密工作就是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

保密工作是一项管理工作,它是从国家和企业的安全利益出发,通过一系列手段和措施约束、规范人和组织的行为,使国家和企业的秘密能够在一定的时间内控制在一定的知悉范围内,防止被非法泄密和使用,以达到保护秘密的目的。

看了密事解码《中央文库传奇》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发展历程全揭秘后,感触颇深,我认为要做好保密工作,我们首先要从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不断强化保密意识,不断学习保密知识,熟知各项保密流程,执行各项保密规定,只要把保密管理当做保饭碗、保前途、保家庭幸福的事情来做,就一定能够最大限度地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要自觉遵守保密法规,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在现实工作中我们应重视和加强保密工作,特别是在当今的信息时代,网络安全至关重要。要建立和完善相应的确保网络安全的规章制度、强化检查、监督机制,在日常工作中约束自己的行为,要明确区分工作用和个人用的优盘和计算机,杜绝混用。在工作中接触的涉密文件要及时清理,该归档的及时归档,不能私自留存。

总之,作为科室的一名保密员,我要带头认真履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继承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对保密工作认识,提高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扎实做好科室各项日常保密管理工作,严格筑牢信息档案保密工作防线。(翟会英)


  来源:本网

翟会英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