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欧科云链全国区块链警务培训首期圆满落幕,智慧助警再树里程碑

欧科云链全国区块链警务培训首期圆满落幕,智慧助警再树里程碑
2021-07-13

近年来,区块链领域的新型犯罪问题日渐突出,一线民警在侦办案件时面临着“认知成本高、资金与实体难锁定、取证调证难、司法鉴定难”四大难题,这对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提出了新的挑战。

为响应国家对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宏观布局,践行企业责任,7月11日,欧科云链集团联合北京计算机学会、成都数之星,在济南举办的“全国网络安全与区块链情报分析培训”圆满落幕,收获广泛好评。在济南市公安局、北京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北京德恒律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培训活动邀请多位权威专家,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系统骨干精英,广泛深刻地讨论了加密犯罪各类课题,成为智慧助警的示范案例。

7月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培训开幕式,济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队长黄镇国、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张超、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授文伟平等领导嘉宾出席。

黄镇国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网络社会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加密犯罪的出现,向公安机关提出了新的挑战,这次网络安全与区块链情报分析培训班的举行,体现了欧科云链集团的企业担当。

张超表示,近年来,加密犯罪多发,不仅给警务人员带来挑战,也对集团的技术研发提出更高的要求。打磨区块链大数据产品,需要甘于“坐冷板凳,下苦功夫”。欧科云链不断以更高标准推动产品迭代升级,持续推出OKlink多公链浏览器、链上天眼、链上大师等产品,将技侦战法和区块链大数据进行深度融合,坚持技术创新,为公检法机关和监管机构提供“侦查利器”。

为了保证培训的前沿性和权威性,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网络安全技术与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公安部信息化作战专家、区块链法务领域知名专业律师、警务信息化协作领军企业讲师进行授课。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陈钟教授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课题中,就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提出了众多别开生面的论述。北京大学软微学院文伟平教授、四川省厅、四川警院特聘教官石峰、欧科云链产品专家等权威讲师,也就技术创新、安全基础、警务实战、司法实践、链上天眼溯源工具、警企协作等多个课题进行讲解,帮助学员递进式地学习区块链知识,提高加密侦查实战能力。

7月11日,主办方为与会学员颁发了《区块链情报分析师》证书,学员纷纷表示在为期三天的警务培训中收获颇丰,也对运用区块链技术打击加密犯罪有了很好的认知提升,会在后续侦查案件中进行广泛实践。

本次培训是欧科云链集团在全国开展区块链警务培训的首站,也是智慧助警的又一里程碑,既体现了欧科云链链上天眼等产品的技术优势和影响力,也彰显了集团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构建安全、健康的区块链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随着区块链技术逐步成熟和底层平台逐步完善,更多“区块链+”项目会在更多行业场景落地。张超也表示,欧科云链将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更多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探索,争取在区块链技术浪潮下,交出满意的答卷。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