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移动成立芯片公司,进军物联网芯片制造业

中国移动成立芯片公司,进军物联网芯片制造业
2021-07-06

7月6日消息,据“中移芯片OneChip”官方微信披露,中国移动旗下中移物联网全资子公司芯昇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正式独立运营,进一步进军物联网芯片领域,并计划科创板上市。

(图片来源:中移芯片OneChip)

根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法定代表人为肖青,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等。

另外,从股权穿透来看,目前该公司由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100%控股。

(图片来源:企查查

芯昇科技总经理肖青表示,芯昇科技以“创芯驱动万物互联,加速社会数智化转型”为使命,致力于成为“最具创新力的物联网芯片及应用领航者”。在市场经营、产业化、专利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新规模,在自主经营、市场运营、资本运作、改革创新方面锻造新能力,在用人、激励、治理、科研方面开创新机制。同时,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申请国家重大专项、对外资本合作、引进高端人才、成立海外研发中心、登陆科创板谋划新布局。

中移动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春阳表示,在科改以及芯片“卡脖子”的背景下,希望芯昇科技未来在芯片领域可以做出新的规模、锻造新的能力、开创新的机制、文化,进行新的布局。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