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登热搜!中国女排公布奥运名单,林莉落选引争议,魏秋月言论火了

登热搜!中国女排公布奥运名单,林莉落选引争议,魏秋月言论火了
2021-07-06

7月5日晚上,中国女排奥运会12人名单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最终的名单有几个点,上届奥运会最佳自由人林莉落选,王梦洁第一次出战奥运会。栗垚等人落选,王媛媛、刘晓彤、刘晏含成为后备力量。同时姚迪挤掉刁琳宇,成为中国女排的替补二传,悬念也不大。女子沙滩排球的名单也出炉,分别是王凡、夏欣怡、薛晨、王鑫鑫。

中国女排奥运会12人名单如下:

主攻:朱婷、张常宁、李盈莹、刘晓彤、刘晏含;

副攻:颜妮、袁心玥、王媛媛;

接应:龚翔宇;

二传:丁霞、姚迪;

自由人:王梦洁;

很快“中国女排奥运名单公布”、“林莉落选东京奥运会名单”等相关话题就登上热搜榜,引发外界热议。这次的奥运会名单中,也不少是球迷们的预料当中的,比如张常宁外加世联赛第二阶段归队的6大主力,这7个人也都是中国女排的核心,他们入选没有任何问题。

争议的地方就在于林莉无缘奥运会,不同于栗垚等人落选有明显的不足和大赛经验不丰富,今年林莉的状态其实不错,这点在世联赛中也有直接的体现,所以当林莉确实无缘奥运会大名单之后,不少人为她感到惋惜。

而挤掉林莉位置的,就是王梦洁,林莉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最佳第六人,但是在2018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彻底失去了位置,王梦洁成为主力,并且和朱婷个等人一起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亚运会的金牌,之后王梦洁彻底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包括后期的世界杯和世锦赛其实也都有不俗的发挥,外界对于她被郎平扶正成为主力,也没有太多的疑问,王梦洁也获得了世界杯最佳自由人的荣誉。

不过到了今年,王梦洁在世联赛的整体发挥不佳,这点是很明显,她也因为躲一传和状态问题频频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而林莉有不俗的发挥,当然也有失误。最终郎平没有像俄罗斯女排一样启用双自由人,还是选择了王梦洁。

同时魏秋月在2016年的言论火了,当时以为要被放弃的魏秋月在里约奥运会之后表示:“郎导的心思你别猜”。也确实是这样的,郎平心思,每个人都猜不到,也希望中国女排可以在东京奥运会好运。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