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写、学、颂、唱”让这个主题党日别样红

“写、学、颂、唱”让这个主题党日别样红
2021-06-28

“写、学、颂、唱”让这个主题党日别样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 日前,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规划设计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用心书“写”,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通过抄写入党誓词,引导党员谨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义务,遵守党规党纪,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在书写中学习,在书写中提升,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短短80个字加上12个标点符号,每位党员都细细研读,认真书写,最后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

以考促“学”,开展党史竞赛

为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的学习党史效果,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知识竞赛答题,试题设置了选择、判断以及简答多种形式,每一道题目就是一个党史知识,每一个知识点就是一段红色历史,通过答题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在学习中汲取了党性修养的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颂”读家书,赓续精神血脉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一封封红色家书,表现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这些家书以文字打开历史,借声音重温岁月,感悟烈士们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对革命理想坚贞不屈,为了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不惜英勇献身的豪情壮志。她们就如同一粒粒热血的种子,萌发在党员的心里,来追忆红色往昔、重温革命历史,获取信仰的力量。

放声歌“唱”,庆祝百年华诞

“一次又一次镰刀锤头的相约啊,一代又一代中国梦的接力……”此次主题党日在朗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和歌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感受到了党的使命召唤,进一步践行入党誓言,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立足岗位建新功,以优异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刘晓慧)



  来源:本站

刘晓慧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