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3国际科技交流会暨俄罗斯工程院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签约仪式

2023国际科技交流会暨俄罗斯工程院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签约仪式
2023-05-22

2023中俄国际科技产业交流会在2023年5月19日上午9点30分在上海举行,本次交流会以“科技赋能 共创未来”为主题,邀请中俄两国科研领域相关的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出席,旨在加强中俄技术产业界的友谊和交流,使两国科技合作与交流向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和高水平方向发展,实现中俄科技产业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章·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副院长、院士库斯塔列夫·根纳季·弗拉基米罗维奇副院长,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事业部执行主任王东升,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倪卫杰等重要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倪卫杰大会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绿色发展合作的指导精神。活动以“科技赋能 共创未来”为主题,大会围绕中俄人才引进,技术交流,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为主题展开分享, 邀请到了中俄两国科研领域相关的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出席并发表讲话。加强了中俄技术产业界的友谊和交流,使两国科技合作与交流向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和高水平方向发展,为中俄科技产业合作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发表主题讲话

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发表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指出当前的任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并指出民营经济市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为企业家增强信心,为民营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章·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为大会致辞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事业部主任王东升博士 从成果转化,技术转移落地的政策法规,落地执行的层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国家的相关政策,和一些成功案例,为中俄未来学术交流,成果转化提供了实操经验。

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美元加息、欧美不确定性因素剧增的复杂国际形势下,我们更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加强中俄科技交流、人才交流,有利于落实我国科技兴国的伟大战略,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有序开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一套以政府为主导,加深企业、高校,社会科研机构多元交流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实现与会各国科技与人才的深度交流,共同推进科技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将科技成果与高级人才引进来,让中国理念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加深中国与俄罗斯乃至全世界的科研机构、院校、企业全面合作。

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未来,中俄国际科技产业研讨会将朝着常态化、规范化、全面化的方向发展,为中国与俄罗斯,中国与全世界的科技交流、人才交流、企业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方上海临岫科技是一支由国家智库人员、高科技实体企业家、国内创投界资深人士和国际顶尖科研院所为主要力量所组成的团队。在当前形势下,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大国工匠“为使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各级政府打通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立足临港、连接上海、面向全国。致力于职业教育领域产教融合、产城融合。通过建设”产、学、研、创、融“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产业基金、创投孵化为一体的新型实训创研基地,建立产业学院、打造示范性地域产教联合体,

公司致力于通过整合国内外多方资源,构建一套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中外院士工作站,研发平台、国际合作闭环生态。上海临港片区是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在临港搭台,构建一个全球化的人才、科技,产业,交流平台,

产教融合

基础软硬件平台建设一-产教融合课程体系建设

校企融合双师团队建设-一校内外产业实践条件

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一-职业技能认证体系导入

产学研项目课题引入-一职业素养教学服务引入

政校企联动,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

成果转化

共享科研成果和推动科技产业化,为社会,企业提供智库服务和资源配置服务。根据地方发展需要在各领域开展联合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需要,通过与区域政府、高校等共建方式,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发展。

院士工作站

与国内外众多院士及高端人才主要通过技术引进和才引进的方式,与各地方企业进行地方院士工作立申报、工信部启明计划申报、科技部火炬计划申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申报、各地高端人才计划、国际间科技合作交流、技术挂职、全职就业等。

金融赋能

围绕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及优势产业,支柱产业组建风投创投基金,通过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投资方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优质企业快速成长。孵化区域企业上市,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

中外院士工作站是上海临岫科技产学研战略的重要布局。以此为基础,能够聚集国内外高端科技人才资源,高效利用临港的国际化与人才优势,和优质在营商环境,更好地为国内外企业与机构赋能,推进地方产教融合、产城融合,为地方经济发展与发展提供金融,科技,人才,产业支持。  以现代化产业集群来推动未来城市的良性,健康,高质量发展!

产教融合孵化企业港岫科技 (上海)有限公司首次亮相大会:

全球领先的生物快检芯片。公司拥有原始创新的“BT+IT 基因电学”快检技术,将各种疾病从目前专业医疗检测的2个小时-1周的检测时间缩短到10秒以内。技术世界先进,国内首创,是个人疾病预防和全民健康管理的新方式。

本次参会的嘉宾有: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章·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副院长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库斯塔列夫·根纳季·弗拉基米罗维奇副院长、

俄罗斯高速铁路设计、建设和运营技术政策专家委员会工作组院士波利亚科夫·弗拉基米尔·尤里耶维奇、

欧洲力学学会会员俄罗斯工程院工程力学部的院士秘书索林·瓦西里·瓦西里耶维奇院士

俄罗斯科学院自动化与控制过程研究所实验室主任菲拉列托夫·弗拉基米尔·费奥多罗维奇院士,

俄罗斯工程院干事、玛丽娜

上海地市商会联合商会周波秘书长 上海舜华氢能源系统高顶云董事长、上海远方基础有限公司刘忠池董事长  上海舜卓能源系统温立显总经理、  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杜宪增副院长、 中科云富(北京)技术研究院孙立人、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服务科学研究院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室主任、总工程师徐陈国、 港岫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路博士、申威联创韩停基董事长、迈阶科创园郑瑾总经理,来自各省市驻上海办事处的各位领导,以及各地商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嘉宾。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