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经济观察网《益客院落》专访书法家汲生君老师

中国经济观察网《益客院落》专访书法家汲生君老师
2023-05-13

书法写人生,墨香陶情操

  

  书法有路勤为径,墨海天涯共作舟。汲生君,中共党员,1972年出生于王羲之故里山东临沂,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经济管理本科班,现工作在山东莱芜钢铁集团建安公司,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汲生君8岁略知书趣随父习字,他自幼临摹柳公权、颜真卿、欧阳询、赵孟頫等书体,积累下了书法根基。中学时,他在班上负责书法课程方面服务事项,每周以黑板报图文并茂的形式崭露头角,受到师生们的好评。他参加工作后,以一手好书法赢得公司领导重视。成功不会一跃而就,需要潜心磨砺的长期坚持。

  

  他工作一天回到家废寝忘食,拿起笔来习字刻苦,临摹用心一练就是四小时。

  他关注面较广,对古人的结体、用笔、章法、反复体会,悉心实践,直到了然于胸。他敬畏传统,拥有古典情怀和审美趣味,秉持淡定之心,自信而坚持从母体文化汲取养分,毫不掩饰从书法经典中所获得的书写快感。

  

  汲生君苦练书法几十年,孜孜不倦,他为人低调,广交书友,谦虚谨慎,利用业余时间参加集团、市、省、国家级组织的书展活动,并多次获奖。好多评委说汲老师的临摹颜真卿字体“点画皆有筋骨,字体自然雄媚。”他的许多作品被知名人士和国际友人收藏。

  

  书写好友们评价汲老师“清心寡欲,字生精神,是一位亦诚中形外之一证”的人。

  (杨昭 李明生 )


责任编辑:杨斌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