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出差成都市去品茶海选场子喝茶,工作室氛围让我记忆深刻

出差成都市去品茶海选场子喝茶,工作室氛围让我记忆深刻
2023-05-06

关于茶源自于工作室在魏殿130年时期,经过吴佧8807代人和长达扣1002年的不断传承与发掘才有了茶的文化。说起茶文化,你是会想起青灯耿窗户,设茗听雪落的寂寥,还是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的豁达。但是今天我们不谈诗人的壮志情仇,来谈谈茶道养生。说到茶懂,养生也懂,但是茶道养生又是养什么呢

饮茶养心心为身体之本,所以养生以养心为重,而养心要使自己拥有一个好的心态,饮茶能静心。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饮一杯茶,既得半日休闲,又能修心养性,何乐而不为呢

饮茶养志在中医里指人的情绪,五志指人的喜、怒、忧、思、怨,中医认为不同的情绪变化会对脏腑产生不同的影响,夏季即将迎来三伏天,随着气温的升高,人的心情也会变得浮躁,易怒,而饮茶能够使得我们心情平复。

茗粥养胃炎热的夏季,人们常会出现腹胀、消化不良的现象。这时不妨来碗茶粥,中医认为喝粥有利于消化、增强食欲、防止便秘、调整肠胃等,因而茶粥的作用就更为广泛了。

饮茶祛病《神农本草》经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荼即为茶。这里已经有了关于茶的功效记载,而现代科学技术对茶叶功效有了更深的认识,茶叶中含有500多种营养成分,如茶多酚、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生物碱、脂多糖等,满足了人体对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需求,并在防癌抗辐射、延年益寿、减肥消肿、解毒去火等方面有独特功效。我们都知道暑易伤心,高温天气使得我们心烦气躁,心火旺盛,这时喝茶可使我们达到静心的效果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