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福田汽车2023量质齐飞,多个细分领域获得突破

福田汽车2023量质齐飞,多个细分领域获得突破
2023-04-29

  4月28日,福田汽车发布了2022年度财报&2023年1季度财报,据财报内容显示:2022年,福田汽车全年销量达到460126辆,占率达14%。其中,新能源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实现销量2.18万辆,同比增长154.8%;2023年1季度,福田汽车实现销量16.02万辆,同比增加14.44%,市占率达到17%,同比提升2.58个百分点,位居商用车销量榜首;其中,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10.3%;海外出口2.78万辆,同比增长24.6%。

  在经历了周期性调整之后,商用车行业在2023年迎来反弹的走势。一方面是此前市场需求没有得到充分释放,另一方面是各种政策红利将有效拉动商用车市场。如今站在历史性的发展窗口,福田汽车加快高质量发展脚步,市场成绩斐然,展示了福田汽车引领行业发展的强大发展活力。

图片1.jpg

  就在2023年2月中旬,人民银行、交通运输部、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物流领域金融支持与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助力交通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

  《通知》指出,要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作用和债券市场融资支持作用。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延续实施至2023年6月底,将道路货物专用运输经营者、道路大型物件运输经营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经营者、中小微物流仓储企业纳入支持范围,简化申请条件,按月申报再贷款。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等发放交通物流相关贷款。鼓励交通物流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融资,降低发债融资成本、提升便利度。

  《通知》提出,要加大对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市场化资金支持,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加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资交通物流项目的配套融资支持。鼓励金融机构为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布局、落地“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加快农村路网建设、水运物流网络建设等提供支持。

  不难看出,在金融支持层面,政策就已经在短期和长期两个维度基于交通物流领域大力扶持。除此之外,各地方也在中央指定的扩大有效内需的政策指引下,相继推出促销费、扩内需的实施办法,而这也将为商用车行业整体发展提供更强的加速动力。

图片2.jpg

  2022年福田汽车营业收入46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6亿元。主要是公司坚持“聚焦商用车”、“精益运营”战略,持续推动全价值链降本增效;聚焦核心市场和优势产品,着力开发和孵化市场,海外业务以及大中客销量同比提升,降低了国内商用车市场下滑对利润的影响。

  2023年一季度福田汽车实现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加1.62亿元,净利润率同比提升0.9%。主要原因在于一季度实现销量16.02万辆,同比增加14.44%,且市占率达到17%,同比提升2.58%,福田汽车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实现了2023年量质齐飞。

  作为生产资料的商用车,优秀的售后服务能够决定用户后续的选择。福田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专业快速响应为客户提供周到服务。“离用户近一些”,为保障用户全程无忧,福田维修服务站人员24小时全天候待命,调动中心时刻准备,面对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响应,确保2小时到位,及时处理客户问题。

图片3.jpg

  针对客户开工路上检测、维修等迸发的配件需求,福田汽车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打造高效协同、安全可视的配件运输体系。基于此从承运商发运开始,到干线物流,再到省内物流,最终到代理库或服务站,福田汽车能够对配件运输的整个流程实现精准管控。

  在服务保障上,福田汽车始终坚持“可预见性”服务,立足后市场业务着力服务生态建设,将智能科技融入服务体系,发挥行业内领先的预见性服务品牌“福田远程智能医生”,为用户提供便捷省时高效的增值服务。

图片4.jpg

  正是因为福田汽车在产品、服务均有优秀表现,才能在市场恢复伊始就迅速赢得先机,而这种自身的优秀内生动力,也将令福田汽车在2023年的全面复苏中持续引领行业。

 

【试乘试驾预约,请扫描二维码】

图片5.jpg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