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涂工匠艺术涂料:打造“涂工匠模式” 深度赋能经销商

涂工匠艺术涂料:打造“涂工匠模式” 深度赋能经销商
2023-04-26

从宣传型品牌到服务型品牌,涂工匠艺术涂料(以下简称“涂工匠”)的蜕变,只用了三百多个日夜。

涂工匠品牌自2016年以来,和其他品牌一样,经历了宣传型品牌的运营过程。因缺乏终端实操经验,很多理论都是纸上谈兵,前期让经销商走了不少弯路。为了深入了解终端,更好地服务经销商,通过深思熟虑,在2021年末,涂工匠总部决定成立工程部。由副总经理王华勋亲自带队指挥,在顺德本地运作楼盘小区,与终端客户零距离接触,积累实战落地经验,打造独特的“涂工匠模式”,深度赋能经销商。

作为涂料行业细分领域的艺术涂料是一种定制的、纯手工的墙面材料,涉及的工艺很复杂,并不像其它乳胶漆产品,业主自己都能DIY施工。涂工匠深知,只有在一线亲身实操,且运作成功后,才能更彻底的了解终端市场的真实情况,了解经销商的困难痛点,才能更好的解决经销商的问题。

“做出这样的决策,我们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运作初期,很多人不能理解,也不看好,并且还有人说风凉话。”涂工匠王总表示,市场也没有先例可循,转型就如摸着石头过河一般。面对社会的质疑和市场的不确定,涂工匠坚持有价值的事,无论结果好坏,都要勇于尝试。

凡事预则立。涂工匠的转型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榔头的“游击战”,秉承着“站在客户立场研发产品”、“站在客户立场降低成本”、“站在客户立场解决销售”、“站在客户立场解决施工”的企业理念和匠心精神,涂工匠对转型进行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逐步落实。

在实施之初,仅用一个月的时间,王总带领工程部将周边的小区楼盘做了详细的调查,最终确定用龙悦江山小区作为第一个试点运作楼盘。从选择试点楼盘到与物业以及其它建材商合作打造样板房,再到小区宣传、业主洽谈合作、施工和后续服务,涂工匠都定制了自己的一套标准和流程,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改进更新,形成独属于涂工匠的运营模式。

“一年的小区运营过程,一路走来,确实很艰辛!但也非常欣慰!”据王总介绍,“中国涂料看广东,广东涂料看顺德”。在享有“中国涂料之乡”美誉的顺德,云集了来自国内外大大小小数百家艺术涂料企业。终端市场内卷非常厉害,所以在顺德做艺术涂料工程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一方面市场竞争激烈、高手林立,另一方面市场行情的嬗变,牵一发而动全身。这让很多企业都望而却步。然而,涂工匠积极创新,巧辟蹊径,一路狂奔不断超越,立志将涂工匠打造成艺术涂料界的“海底捞”,在顺德艺术涂料终端市场中占据了“新高地”。

“总部整理了很多实际运作方案,将一一分享给全国各地合作伙伴,希望让他们能在艺术涂料市场经营中少走或不走弯路!”王总表示,“我们不希望是做一件具体的事情而成功,而是希望通过我们成功的真实案例协助更多伙伴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