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届中国企业碳中和表现榜揭晓 花王荣获绿色实践表现奖

首届中国企业碳中和表现榜揭晓 花王荣获绿色实践表现奖
2023-04-24

2023年4月22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当天,首届中国企业碳中和表现榜颁奖盛典在上海举办,29家积极推进碳中和事业的责任企业分获5大奖项,为各行业树立了绿色发展的标杆。以“同美共生”为愿景,花王通过一系列降碳减排举措践行集团ESG战略,得到了行业专家和社会公众的认可,在此次榜单评选中荣获“绿色实践表现奖”。花王(中国)企业传播高级总监木村美铃女士出席仪式并领取奖杯。

1.jpg

中国企业碳中和表现榜评选活动由第一财经和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主办,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能源基金会共同发起,以“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聚焦“绿色”和“创新”。第一财经首席执行官陈思劼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发布首届碳中和表现榜,旨在深化大众对于“一个地球”的认知,同时传达第一财经长期聚焦可持续发展的初心。

为实现更加清洁健康的世界,花王集团将ESG战略置于企业经营的核心。2019年,花王集团发布ESG战略——“Kirei Lifestyle Plan”,并于2021年启动中期经营计划K25,明确可持续发展是集团唯一的发展之路。在中国,花王时刻保持对政策和发展动向的关注,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的绿色发展方针,在2022年9月发布了ESG愿景——“同美共生”,以及面向生态环境保护的“和美自然”、面向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予美生活”、面向科技创新的“创美未来”三大重点领域。

花王(中国)提出至2025年,中国事业能源消耗量比2020年减少18%、用水量减少18%、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的中长期目标。在具体的绿色实践活动中,花王致力于在整个供应链体系和产品全生命周期中,积极采取行动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不仅着力推进新技术在绿色包装领域的应用,更与优秀的上下游伙伴携手,努力构建高标准的绿色供应链体系;无论是工厂的能源消耗量、用水量还是资源循环利用率,花王通过持续投入和不断改善,实现了指标的逐年优化,朝着2025年环保行动中长期目标切实迈进。2022年末,花王位于上海的日用品生产工厂——上海花王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由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颁发的“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证书”,成为花王在中国的首家碳中和工厂。

2.jpg

未来,花王(中国)将在“同美共生”理念的指引下,立足企业与社会协同发展的实际,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继续推进降碳减排措施。在追求事业发展的同时,向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绿色产品和服务,并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同保护地球环境,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