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童话云和” 邀您走进 “最受欢迎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

“童话云和” 邀您走进 “最受欢迎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
2023-04-14

4月14日,由浙江省云和县人民政府主办,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云和县总工会承办的“万里挑一·童话云和”2023云和文旅、职工疗休养产品(杭州)推介会暨文化走亲活动在杭州举行。

云和地处浙西南,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自古被誉为“洞宫福地”,是丽水市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是远近闻名的小县大城、康养绿城、木玩名城、抗战省城。近年来,云和进一步立足“一城一湖一梯田”空间布局,明确把生态旅游作为第一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创造性提出并实施“全域5A童话大花园”发展战略,以梯田5A为龙头,深度整合优势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实现了旅游经济高效、健康发展。

云和县副县长蓝利明邀请广大市民游客、职工朋友走进云和,一起领略独特的生态气候、独特的文化风情、独特的休闲时光。他表示,作为省内重点客源市场的杭州,一直是云和深度耕耘的目标,近年来,云和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契机,在杭州市场谋求大范围、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周末游云和”已逐渐成为都市人群的“心头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持续深化两地的文旅、职工疗休养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客源共享、深度融合。同时也欢迎各地的游客及职工朋友走进云和、了解云和,体验诗画山水,感受农耕文明,探寻木玩世界,品尝地道农味。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主任林仁状在致辞中表示,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云和文旅、总工会赴杭推介,既是抢抓机遇、面向市民游客、职工朋友展示文旅资源、职工疗休养资源的务实之举,也是提振信心、面向旅游企业增进交流合作的创新之策。希望云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定信念、奋勇争先,推动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走出一条独具云和山区特色、发挥文旅资源、职工疗休养资源优势的共同富裕之路。

丽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程浙军和云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邱荣宴相继表示,近年来,云和积极围绕打造“长三角疗休养胜地”,成功创建了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3家、丽水市职工疗休养站点15家,已成为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名县、中国建设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浙江旅游发展十佳县。“万里挑一 · 童话云和”疗休养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杭城各工会组织及旅行社带着杭州的广大职工欢乐启“杭”,来云和疗养,感受云和纯净的自然风光、走进“天然氧吧”、品尝绿色有机食品,云和一定会热情接待、精心服务,让大家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本次活动包括室内推介会和场外市集两部分。其中推介活动分“邂逅云和”“童话云和”“启‘杭’云和”3个篇章,通过视觉、触觉、味觉、听觉、感觉五方面,让到场嘉宾全方位真实了解、体验云和,加深对云和的印象,通过“耳濡目染”,从而“感同身受”。

围绕云和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职工疗休养资源,会上进行了景区自驾及营地产品、文化主题民宿、百县千碗美食等分享,一系列云和文旅新玩法、新体验、新产品受到了参会嘉宾的关注。会上还发布了云和旅游政策及4A景区政策,以现金补助的方式,鼓励国内旅行社加大游客招徕力度,鼓励酒店吸引游客入住,鼓励景区参与线上平台推广活动。

与此同时,在“2022驾游中国”评选活动中,云和县获评“最受欢迎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荣誉。3月24日在湖南召开的第二届全国自驾俱乐部大会上,组委会对获评单位进行了颁牌表彰。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晓亮作为代表将荣誉奖牌交予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广丰。

此外,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季绍斌、总工程师胡凌凌分别为省旅行社协会“‘春游浙里’浙江人游云和”、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春游浙里’自驾游云和”活动授旗。

推介会现场,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与省旅行社协会、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签订了“客源引流”、“地方民宿行业标准指导与民宿对外宣推”战略合作协议,云和县总工会与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签订“职工疗休养活动”合作协议,共同夯实做强文旅疗休养品牌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市场互通、合作共赢。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在杭州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了“云和大集”文旅市集快闪活动,现场设置了景区展示、美食品尝、非遗展示等展位,邀请云和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同时,现场设置互动游戏体验区,让市民游客全方位体验“童话云和”多彩魅力。

此外,现场还安排云和特色文艺表演,分时段安排云和各景区、文旅企业上台推介并进行文旅知识有奖问答,部分非遗项目上台进行传习体验等与游客互动体验的项目内容,将一个“童话云和”立体、生动地呈现出来。

通过此次活动,云和优秀的文旅、职工疗休养产品汇聚一堂,成为一串鲜明靓丽的文化符号,进一步打响了“童话云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夯实做强云和的文旅、职工疗休养品牌优势。接下来,云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打造体验感佳、服务强、环境舒适的疗休养基地,推动疗休养工作与云和优质文旅资源深度融合,全力助推云和文旅产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