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拾光如初 天使逐梦行·天使联合汇十周年盛典圆满落幕

拾光如初 天使逐梦行·天使联合汇十周年盛典圆满落幕
2023-04-14

2023年4月11日,为庆祝天使联合汇成立十周年,在海南澄迈微城剧场隆重举办“拾光如初·天使逐梦行”庆典晚会,经过数月的筹划与准备,这场盛大的庆典终于圆满落幕。


(天使联合汇10周年庆典)


天使联合汇成立于2013年,是由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连环成功创业者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娱乐工场创始人万嘉创投董事长张巍、浙商创投执行总裁刘冬秋等,联合业内数十名天使投资人发起成立的天使投资联盟机构。历经10年成长历程,已发展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组织。截止2023年,天使联合汇拥有超200位天使投资理事单位、累计管理规模超4000亿元,总投资项目超4万个,已有近500家独角兽企业或上市企业,如泡泡玛特、滴滴打车、美团、理想汽车、星河动力、汇伦医药等。


本次庆典晚会的现场,天使联合汇历届主席携150余位投资领域的家人们,以及来自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淳至、前深创投总裁、星河控股特别顾问孙东升、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清控银杏管理合伙人罗茁、海南省财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芸等天使联合汇的各界朋友们、全国一线投资机构代表、行业嘉宾、海南生态软件园的领导、以及创投领域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庆典。共庆中国创投产业发展、祝福天使联合汇十周年生日快乐。当前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全球经济之争的核心是科技之争,科技之争的核心是创业之争,创业之争的核心是创投天使之争。以创投助力科技发展,构建良好的创投环境,为中国科技创新水平发展夯实基础。


(庆典晚会现场)


在庆典晚会现场,天使联合汇历任主席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天使联合汇现任主席,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共同带来了《给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的朗诵节目,分别分享了天使联合汇一路走来的艰辛与磨砺,成长与辉煌。从面对金融危机时的勇往直前,到行业牛市里的巅峰创作,从经济下行时彼此抱团取暖,到三年疫情里的坚韧成长,历尽十年发展,秉持“合投、共赢、开放“为宗旨,打造更加”有情、有趣、有用“的天使创投服务平台。构建了天使联合汇的大家庭,给予家人们温暖,凝聚家人的力量,随经风雨,不改初心,砥砺前行。



天使联合汇现任主席周丽霞女士还为各位主席:杨向阳、杨宁、麦刚、李竹、杨守彬、张敏颁发荣誉主席奖牌,表达敬意。在历任主席的带领及传承下,天使联合汇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投资人组织,助力中国早期创投行业健康成长。


(天使联合汇助力中国早期创投行业)


天使联合汇常务副秘书长,安徽省人大代表、嘉宾商学创办人吴婷、天使联合汇常务理事、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于光东带来改编歌曲《十年》,回顾十年间天使汇家人们彼此携手,共同开始创投之路的难忘时刻。


(深情演唱)


天使联合汇华东主席、智见创始人兼CEO郭炜、天使联合汇常务理事、集创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天天通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再现了天使联合汇成长过程中无法忘却的重要时刻。


(分享重要时刻)


由天使联合汇副主席、老鹰基金创始合伙人刘小鹰、天使联合汇副主席、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天使联合汇秘书长、众汇资本管理合伙人汪海波、天使联合汇华南秘书长、天使投资人赖梓源组成的天使汇摇滚乐队,现场一首原创歌词《创勇者》完美表达了中国新时代创投人坚韧不拔、勇于挑战、百折不挠的精神。


(联合演唱)


能够走向巅峰时刻就需要经历《至暗时刻的灵魂拷问》,天使联合汇理事、AC加速器发起人、执行院长、CEO徐勇、天使联合汇华南主席、创新工场(香港)联合医务集团董事周哲、天使联合汇华东副主席、博将资本董事长、CEO罗阗、星河动力创始人、CEO刘百奇、天使联合汇副主席、元航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张志勇现场分享了作为投资人、作为创业者在直面危机的生死时刻,如何经受住考验,从未放弃创业投资的梦想,一步步从低谷走向成功。


(深情讲述)


由天使联合汇副主席、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带领的天使汇男团:天使联合汇湖南主席、麓晨创投创始人王小野、天使联合汇华南副主席、雷雨资本创始合伙人俞文辉、天使联合汇理事、伯乐遇马董事长翁哲锋、天使联合汇理事、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IPO资本创始人吴智勇及天使联合汇华南常务副主席、深圳小鹿商业传媒创始人、CEO张婷杰、天使联合汇华南副主席、追梦者基金合伙人秦佩琪、天使联合汇华南副主席、红秀资本创始人戴露、天使联合汇常务理事、艺咖科技创始人、洪泰基金合伙人陈文思、天使联合汇理事、誉辉资本联合创始人张旺霞、天使联合汇常务理事、辰天经纬资产管理董事长、总经理冯怡组成的天使汇女团,分别演唱了《奔跑》与《最初的梦想》,通过歌舞形式生动演绎了天使创投人温情、温馨的动人场面。


(倾情献唱)


天使联合汇监事、长风基金创始合伙人、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天使联合汇监事、知识产权顾问,集慧智佳知识产权咨询创始人、总裁李雷、天使联合汇常务理事、启迪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刘博、天使联合汇常务理事、广东孵客集团董事长冯洪亮、天使联合汇理事、国信医药董事长陈永清、天使联合汇理事、海川证券副董事长郑炜带来的原创诗朗诵《新时代新征程》,表达了新时代下的投资人,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创业者身后的创业人,为中国创新投出第一票的决心。


(新时代新征程)


庆典晚会最后,由天使联合汇第五任主席周丽霞携现任副主席团成员,老鹰基金创始合伙人刘小鹰、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元航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张志勇、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共同宣读《天使联合汇 携手向未来》十周年发展宣言。生动的展现了天使联合汇倡导的“合投 共赢 开放”的组织理念,将在社会各界创投人士与会员的信任和支持下,昂首阔步,以梦为马,慧业为根,团结同心,奔向未来。更将与行业同仁携手,共赴创业创新新征程,共谱强国富民新篇章,共筑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共襄盛举)


天使联合汇的10年也是中国创投从蹒跚学步,到成长壮大的10年,周丽霞主席邀请所有到场的嘉宾、天使联合汇的家人们共同上台,写下对未来十年的期许。在祝福中大家一起切蛋糕,在合唱会歌《为梦想加速》的激昂声中,把整场庆典晚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共同祝贺天使联合汇10周年生日快乐,共同祝愿中国天使创投事业再攀高峰。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