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甲流来了,连花清瘟小孩可以用吗

甲流来了,连花清瘟小孩可以用吗
2023-03-04

连花清瘟是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专利中药,对于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等病症有效。

那么,连花清瘟小孩能吃吗?

关于小孩可不可以服用连花清瘟

连花清瘟说明书中标明: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对于小儿使用,2020年发布的《中成药治疗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临床应用指南》中指出:以发热、头痛、四肢酸痛、咽痛为主的小儿上感,推荐单独使用连花清瘟,可缓解咽痛、头痛、四肢酸痛症状,缩短退热时间。该指南同时指出,中药治疗独具特色,临床使用有较高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发行的《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儿科疾病分册》中,也将连花清瘟列为治疗儿童流行性感冒热毒袭肺证的推荐用药。

同时,连花清瘟也是国家卫健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推荐用药,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都证明其对甲流有效。基础研究表明,连花清瘟对于甲型H1N1、H3N2等病毒均有抑制作用。一项连花清瘟治疗甲型H1N1流行性感冒临床循证医学研究结果表明,连花清瘟在降低甲流患者疾病严重程度方面具有显著效果,连花清瘟组可显著缩短甲流患者发热、咳嗽、肌肉酸痛、乏力、头痛等流感症状持续时间。CCTV新闻联播曾对该研究进行专题报道“中药抗甲型H1N1流感取得重大突破”。

因此,如果孩子有以上相关症状,可以在咨询医师后给孩子服用。

关于小孩服用连花清瘟的注意事项

儿童服用连花清瘟,除了具体使用剂量咨询相关医师外,还建议家长朋友们注意以下四点。

1、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2、如果小孩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连花清瘟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3、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4、服用时应注意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